《别有动机》俞灏明献唱 高圣远中文对白练口语

2015-08-11 10: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10日,由香港宗师级摄影,金像奖传奇黄岳泰导演,林家栋、秦岚、任达华、高圣远、刘威、屈菁菁等联袂主演的犯罪推理动作片《别有动机》在京召开发布会,发布宣传曲《炙爱》MV。歌手俞灏明不仅在现场倾情献唱,更大秀演技和屈菁菁现场飙戏,高圣远则自曝坚持用中文念台词以练习中文口语。此外,众主创还各自为电影片名涂上各种色彩,启动“动机&秘密”主题全国涂色活动。

俞灏明连唱带演变身多栖艺人

“梦会破碎,也会生长,就把爱活成了信仰。”俞灏明深情款款的歌声里,《别有动机》宣传曲MV随之正式发布,台下的媒体记者和歌迷影迷们都陶醉在动人的旋律之中,俞灏明温暖、磁性的声音将这首歌所传达的细腻情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虽然其他几位主演林家栋、秦岚等因档期原因未能到场,不过现场播放的一段林家栋、秦岚的对手戏充满戏剧张力,短短几分钟就展现出出众的演技,更让人对全片充满期待。屈菁菁、俞灏明就在现场针对这段视频进行了一场“模仿秀”,俞灏明甚至放下偶像包袱反串秦岚的角色,搞怪夸张的表演引得现场爆笑连连掌声不断,俞灏明更自嘲“今后要走谐星路线。”

谈及为何一部犯罪题材的电影要选择一首抒情歌作为宣传曲,导演黄岳泰说道:“表面上看这是一部悬疑、犯罪片,但其实这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里面不仅有警匪、飞车等元素,更表达了浓厚的情感,‘爱’其实是全片的一个主轴。这首抒情的《炙爱》就恰到好处。”他还夸奖俞灏明对这部电影和这首歌的理解非常准确,不仅唱功出色,感受力和表演才能也十分突出,所以一眼就挑上这个小伙子合作。

高圣远强撸中文台词妙解填色游戏

除了俞灏明的现场演绎,片中其他两位演员高圣远、屈菁菁也跟媒体记者与影迷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一袭黑色性感长裙亮相的屈菁菁在片中饰演一名女画家,她告诉记者,“因为小时候学过油画,所以演起这个角色还算得心应手。”导演黄岳泰则爆料高圣远为演好本片角色付出极大心血:“高圣远虽然看不懂中文,但是他主动提出要用中文进行对白,并且非常认真,会和中文老师一起精心琢磨,把剧本中为他准备的英文台词融入自己的情感之后再将台词重新改为中文。”

高圣远则透露,自己坚持要用中文对白除了能更好更准确地理解和进入角色,还有一点点小算盘:“这是一部本来就很烧脑和虐心的戏,不用母语来表演简直是太可怕了,但这也是迅速学习和练习中文口语最好的方式。”有记者趁机问高圣远“家里不是还有一个更好的口语和台词老师么”,但是他大打太极俏皮地反问“是谁”,巧妙地回避把话题引向周迅。

当被问到“你更加感性还是更加理性”时,高圣远也巧妙利用现场涂色游戏进行回答——当时各位主创用各色颜料为空白的“别有动机”四字进行创意涂色,高圣远就用了各种复杂的色彩来填满最后一个字,并解释线条代表理性,颜色代表感性,正如人们生活中总是按照线条理性的生活,但人生难免有些意外,正是这些意外让生活变得与众不同。自己生活中也有时感性有时理性,事业上大部分时候都被理性支配,但面对情感的时候难免是感性占上风。随着四位主创完成填色活动,“动机&秘密”主题涂色活动也宣布将在南京、深圳、长沙三个城市启动,届时广大影迷可以有机会一同现场参与,和明星们一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为片方提供的创意图案涂色添彩。除了主题涂色活动,《别有动机》剧组还将前往武汉、重庆等多个城市进行路演,与当地影迷亲密互动。

据制片人透露,《别有动机》将于2015年9月17日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