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江山》掀高潮 诚心大作显极致典范

2015-10-20 12:58 千龙娱乐

打印 放大 缩小

 

时下正在浙江卫视热播的年度古装清宫大戏《多情江山》即将迎来最高潮,侯梦瑶饰演的董小宛逐步在后宫站稳脚跟,赢得孝庄太后的赏识,高云翔饰演的顺治帝也在朝堂之上也步步为营,逐步紧握皇帝大权,成为真正的天下第一人。在该剧台网收视火爆的同时,该剧制作方对于该剧制作中对于剧情人物的全面塑造和追求极致的精神也逐渐为广大观众所知。

双线剧情掀高潮 争议话题台网收视火爆

《多情江山》主要讲述了清世祖顺治帝与汉人歌女董小宛唯美的爱情故事,两人相遇于江南,随后感情迅速升温,顺治帝将董小宛带入皇宫引起了轩然大波。剧情以董小宛和顺治帝为中心,以两人的爱情为中心点,分化出政治和后宫两条主线,一方面顺治帝不愿意迫于朝堂的压力放弃与董小宛的爱情,还要逐步的回收年幼时登基流落在外的皇权象征;另一方面,董小宛也不愿意在孝庄太后施加的压力下与顺治帝分别,还要时时提防后宫其他妃嫔的明枪暗箭。剧情的双线设定让顺治帝与董小宛如同过关斩将一般,经历一个又一个难关,而最终获得的最大收获则是两人在一系列的事件中证明了两人之间坚贞不移的爱情。

而剧中对于爱情的表现也是呈现出各种争议,顺治帝为了爱情可以放弃帝位;董小宛为了爱情可以不顾生死,放弃成为母亲的权利;后宫中的妃子则因爱生恨,让人嗟叹不已。而在争议问题处理上,为了将当时的社会矛盾体现的更加彻底,编剧不仅刻意将董小宛与董鄂妃合体成一人,也获得多方网友的激烈讨论,正是这种争议话题的设定,使得该剧在播出之后台网收视一直居高不下,网络话题也是一片火热。

细微处下功夫 制作精求极致显大剧典范

不仅在剧情处理上下足了功夫,在人物刻画和服化道的制作上更是精益求精,抓细节,求极致。袁咏仪饰演的孝庄太后可谓是今年荧屏上最生活化的孝庄太后,作为当时的政治女强人,孝庄太后多次力挽狂澜,但在本局中,袁咏仪饰演的孝庄太后更多的是作为顺治帝的强力后盾出现,在朝堂上制衡众多满蒙权贵家庭,在后宫中平息各妃嫔的矛盾,既展现出孝庄太后作为政治女强人的一面,也展现出作为皇家后宫之主生活化的一面。可以说,这是历次影视作品中关于孝庄太后最为接全面的展现。

剧中在人物刻画方面下足了功夫,在其他地方也更加体现制片方的制作功底。该剧画风清新,剧中清代宫廷礼仪也异常规范,演员的服饰和道具也是件件斟酌。董小宛本是汉人歌女,在进宫之前一袭长裙,清新、美丽、大方而不失典雅,进宫后换上满清旗装之后,气质则是雍贵、温婉。该剧的的服装设计指导伍键介绍,为了表现董小宛前后的造型和风格,董小宛前后的服装就做了30多套,应对的小配件更是数不胜数,光设计图纸就有数百张,加上配件,数不胜数。而孝庄太后的服饰更是雍容华贵,仅仅刺绣就让十几个工人忙活了大半个月。也许正是这种追求极致,精益求精的精神,才使得该剧在播出之后就一直受到了众多观众的青睐。

在刚刚播出的剧情中,董小宛以放弃做母亲的权利顺利过关,赢得孝庄太后的认可,而顺治帝则是面对着来自简亲王济度的挑战,虽然没有如侠客般刀光剑影的正面对战,但是权谋之术的争锋也令高云翔、高仁两大高颜值男神荷尔蒙爆棚,令人血脉喷张的巅峰对决让观众大呼过瘾。也许,正是该剧剧情紧凑,全程无“尿点”,让身为播出平台的浙江卫视近期在剧情进入高潮之后,在剧集中插播接档大戏《三个奶爸》的广告,提醒观众“观剧有风险,入迷需谨慎”。网友则笑称“表示不能因为收视高而插播广告,会影响收视体验啊”。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