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启动招募 填补纪实类真人秀空白

2015-10-20 13:04 千龙娱乐

打印 放大 缩小

撕标签、拉飞机、父子齐上阵,国内荧屏的真人秀节目漫天飞。在一片娱乐真人秀中,优酷填补了国内纪实类真人秀节目的空白,将于11月中旬重磅推出自制节目《我是谁》。

“心怀可能,探寻自我”,互联网首档直面人心的纪实类真人秀,福特探险者《我是谁》是一档集真人秀、纪实手法和新闻性相结合的新型真人秀,节目以明星搭配素人的形式,去到极致之地发现内心真实的自己。素人嘉宾招募通道已于近日启动,只要报名参与,就有机会与华晨宇、陈小春等明星组队,共赴找寻自我之旅。

素人当主角 华晨宇陈小春脱下明星光环

这是个经济飞速的时代,也是个压力无处不在的时代。激烈的竞争和快节奏的生活让越来越多的人迷失自我,忘记初心。《我是谁》给都市人一个脱离现状,找回真实自我的机会。只要有一颗想认清自我的心,就可以来参加《我是谁》的节目录制。

节目组历经半年探寻到六大秘境,素人嘉宾和明星组队合作,在陌生的地理环境下,融入当地生活,体验当地人的生存状态,回归本真,从而最终解开内心的困惑。不同于其他真人秀节目中素人给明星当配角,在《我是谁》的七日征程中,“明星素人化”,华晨宇、陈小春舍弃明星身份,做回真实的自我,面对自己内心的困境。“素人主角化”,素人在节目中不再是绿叶,而是与明星嘉宾合作,共同挑战秘境,双方互动产生的化学反应将是节目的一大亮点。

新闻+纪录 真人秀升级走心有深度

《奔跑吧兄弟》《爸爸去哪儿》《极限挑战》等观众所熟悉的真人秀节目都是综艺游戏类,明星之间的打打闹闹是最大看点,娱乐性有余,深度不足。作为真人秀的进阶版,纪实类真人秀偏纪实、深度和走心,在欧美国家早已成为主流,优酷率先填补了国内的空白。

优酷自制《我是谁》在纪实类真人秀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新闻性和话题性,结合了“真人秀,纪实和新闻”三种体裁。《我是谁》的整个幕后团队也是由新闻、真人秀和纪录片背景的资深业内人士构成。节目组在地点、明星以及支线人物的选择上尽可能增加新闻话题性,在拍摄环节上,以开放的姿态不给嘉宾设置任务,观众将通过《我是谁》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明星,走心的明星。

据悉,作为互联网首档直面人内心的纪实类真人秀,《我是谁》将于11月中旬在优酷独家上线,届时将掀起一股纪实类真人秀的热潮。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