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巴比伦》首映 岩井俊二力邀李梦加盟

2015-10-26 16:35 千龙娱乐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2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正在火热进行中,日前,由相国强执导、入围“亚洲未来单元”的影片《少年巴比伦》在东京电影节期间举行了两场观影会,场场座无虚席,现场观众口碑爆棚。值得一提的是,有着“纯爱电影教父”之称的日本著名导演岩井俊二在也神秘现身首映式,并参与了映后观众交流会。岩井俊二毫不掩饰对《少年巴比伦》的喜爱,而片中女主角白蓝的扮演者李梦更被他连用“惊艳”来形容,现场当即表示希望请到李梦加盟自己的下部电影,欣赏之情溢于言表。

岩井俊二诚抛橄榄枝    对话李梦赞其纯如初恋

主打青春牌的《少年巴比伦》自开拍以来便备受关注,其忧郁的气质、独特的视角,在今年上海电影节上频频获赞。据悉,早在今年上影节岩井俊二导演就被《少年巴比伦》的片花所吸引,而片中神秘清雅的白蓝更是令其惊喜:“李梦的演出惊艳得太让人期待!”更传短讯向李梦表示赞赏和迫切观影的愿望。于是在得知《少年巴比伦》入围东京电影节后,岩井俊二立刻就答应了李梦的邀约,出席《少年巴比伦》在东京举办的国际首映,共同观影并为影片造势。

首映当天李梦身着一条别致的纯白连身短裙,淡雅清新的气质与片中的白蓝遥相呼应,俘获现场一众日本影迷。映后交流会上,岩井俊二对李梦不吝赞美之词:“这是我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见李梦,她在银幕上的形象与我在生活里认识的她区别很大,她的独特让我惊艳,正如同片中传达的那种初恋的美好。”更当场向李梦抛出橄榄枝:“她在诠释角色时表现从容、毫不犹豫,这点十分难得。非常希望能与李梦合作下一部电影。”面对称赞,李梦感到受宠若惊:“岩井俊二导演所有的电影我都看过,他的《情书》在我心中是绝对的'亚洲第一青春片'。能和岩井导演合作,也一直是心中的梦想。”

相国强导演寻遍全国找女一    李梦为自己的表演打“零分”

《少年巴比伦》所呈现的是一段逝去的70后的青春,影片中的“白蓝”,正是一个有着青春外表和倔强内心的姑娘,作为小镇青年心中的女神,她令男主角“路小路”疯狂着迷,却又感到难以捉摸,矛盾的个性令她充满神秘的美感。而生活中的李梦却是一个十足的90后女孩,平时不工作时她和大多数同龄女生一样喜欢大笑和疯闹,甚至有些大大咧咧的男孩子气。虽然外表甜美可爱,但是李梦在镜头前她却表现出沉稳自如的一面,在其过往饰演的角色中都能看出一种超出她年龄的成熟感,影片浓郁的年代感,更为她的角色注入魅力。观影会上,更有观众泪洒现场,追忆起逝去的青春。观影后,影迷们自发地在影院门口排起长队等待导演与李梦前来签名,对影片的欣赏程度可见一斑。更有本地影评人将李梦的表演与日本著名影星苍井优作比较,赞其神秘淡雅的气质令人着迷。

有观众好奇地问导演相国强为何会选择李梦出演“白蓝”。相导坦言:“当决定要拍这部电影时,我就在脑海中遍寻中国的女演员,适龄又模样特别的实在难找。因为白蓝对于路小路来说是一个谜,他一直渴望答案却又找寻不到,所以他们的关系永远是追逐状态,李梦身上有这种气质。找到她是因为看到贾樟柯的《天注定》,她在里面的表演很有张力和个性,而且她的长相有种独特的味道,不是很常见的那种美女。当时我就觉得,她就是我要找的白蓝!”李梦听后顽皮地调侃:“导演是觉得我丑得独特,哈哈!”随即也表示感谢导演给予自己与“白蓝”相遇的机会。而当有日本的中文媒体问李梦给自己的表演打多少分时,李梦个性地表示:“其实看自己的演出会感觉很怪,所以我从来是一个给自己打零分的人,希望自己下一次会更好。”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