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积极“备战”二胎 张国立遭调侃"身体好"

2015-11-03 09:21 千龙娱乐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电影《一切都好》主创大合影 千龙网记者 高骞摄

千龙网讯(记者 高骞)11月2日,电影《一切都好》在京举行定档发布会,导演张猛与张国立、姚晨、窦骁、叶一云等主演悉数到场。由于该片讲述了四兄妹的故事,姚晨也在受访时表示,恰逢国家出台二胎政策,考虑给儿子添个弟弟或者妹妹。

改编经典:《一切都好》更加本土化

电影《一切都好》讲述了一个心系儿女的父亲只身辗转各地,只为探望他那些“自以为是”的“大孩子”们,期间发生了很多令人笑中带泪的故事。这个故事曾经有意大利版和美国版,前者是《天堂电影院》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执导,后者主演则是罗伯特·德尼罗。此次重新翻拍这个故事,出品人马珂表示看中的就是其中深深的情感。“当时我想翻拍,就在美国找这部电影的版权,找了好久都没找到。直到安乐电影的江志强先生帮忙,他帮我找到了意大利托纳托雷一个小公司,版权就在那里。花了2周就搞定了版权问题。”

导演张猛则表示看中的就是这其中的情感:“每一个飞速发展的社会都会面临父母和子女之间关系的问题。我们这么一个大国家,面临的问题是一样的,所以我们电影里,加进了包括离家、婚姻等问题,使之更加本土化。”

响应政策:姚晨表示会生二胎

发布会现场,老爸张国立、大姐姚晨、大哥窦骁、小妹叶一云,还有姚晨的小儿子王邵雍,这三代人站在一起,俨然是最和谐的一家子。

正在电影马上要上映的时候,国家出台了全面放开二胎的政策,对于这样一部讲述兄弟姐妹亲情的来说,简直就是“神助攻”。众主演笑说张猛导演神预测,对此导演说:“虽然不是我们未卜先知,但我们非常开心这样的政策能让我们回忆起有兄弟姐妹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所以,不是国家为我们的电影神助攻,我们更愿意为国家神助攻。”

对此张国立开始吐槽自己的角色:“老管这人常年在外,一回家就忘记了计划生育,所以这才一下子生了四个孩子。”姚晨在一边吐槽说:“没办法,身体好!”而张国立立刻回应:“你妈身体也很好!”

当了母亲的姚晨对自己的角色更加有感触:“看完电影,你会渴望有兄弟姐妹的感觉。以前我们过年都是一大家子,现在却是越来越少,很多称谓都快用不上了。所以真的要感谢国家新出台这样的政策让每个人的家庭更加圆满。”当被问到将来会不会自己也加入到生二胎的队伍中来时,姚晨笑说:“我希望一切都好,能够给自己的孩子添个弟弟或者妹妹。”

善意谎言:主创都爱“报喜不报忧”

电影的一大主题就是善意的谎言,在发布会现场,众主演大谈生活中的善意谎言。当被问到生病会不会告诉父母时,窦骁说:“一般是不会告诉他们的,除非是缺胳膊少腿,否则不会让他们担心。像之前拍《破风》摔成那个样子,瞒不住了才会告诉他们。”叶一云说:“我是绝对不会说的,有次我扁桃体化脓说不出话来,爸爸打电话给我,我都直接挂掉然后发短信告诉他们我一切都好。”当被问到缺钱了会不会告诉家人时,窦骁和叶一云说自己小时候父母都会给不少零花钱,总是花不完,姚晨笑说:“都是土豪啊!求抱大腿!”

面对挫折,自己会告诉父母吗?姚晨说:“我14岁离开家开始求学,我爸妈都对我格外上心,但我能不说就不说吧,我是报喜不报忧型。但现在我有所改变,我会跟他们说一些烦恼,他们会很仔细的帮我分析,这样让他们也觉得是被需要的、是有参与感的。”窦骁则表示:“我爸爸妈妈不是圈里人,所以我有时会跟他们说一些我拍戏啊,参加活动的事儿,他们听得都挺开心的。”叶一云则说:“我从小到大都独立习惯了,我的爸妈会感觉我是一个什么事都能自己解决的人。所以有时他们反而会打电话问我意见,比如我爸爸会跟我诉苦说又惹妈妈生气了之类的,都是我在给他们当军师。”

张国立最后总结说:“咱们《一切都好》就是一部看了能让父母和孩子互相理解的电影。希望票房能够一切都好!”

据悉,电影《一切都好》将于2016年1月15日全线上映。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