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亮点突出

2016-04-13 15:09 北京国际电影节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将于2016年4月22日-23日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博物馆共同承办。与往届相比,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具有以下突出亮点:

1.把握电影发展脉搏,探寻电影行业规律,为业界提供借鉴。

“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喜剧电影的魅力”结合电影产业发展热点,致力于从电影美学的角度,深入研讨、交流喜剧电影作品在创作、传播等方面的美学效果和科学规律,为推动中国电影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2.论坛规格高,领域宽,探讨深,成系列。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喜剧电影的魅力”,关注类型电影在中国电影票房中的推动作用。届时,知名国内外电影制片人、学者、导演将汇聚一堂,共同交流创作理念和技巧,分享创作成果和经验,预测电影发展趋势。

3.论坛为复合型设置,注重发挥中国电影家协会的专业优势和中国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

本届论坛除了主题研讨,还将邀请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研究员饶曙光主讲“电影大讲堂”,从更加专业的角度,带领观众从“看电影”走向“品电影”,共同感受喜剧电影的魅力,以此发挥中国电影博物馆传播电影知识、普及电影文化的社会职能,为中国电影培育更多的忠实观众和支持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