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报告:互联网企业将主导中国电影市场

2016-04-13 16:33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文化蓝皮书: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报告(2015—2016)》指出,互联网企业将主导中国电影市场。

蓝皮书指出,2014年,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已经通过一桩桩的投资与并购案例,让中国电影市场充分领略了互联网所带来的巨大冲击。在BAT直接或间接的推动下,电影投资方面出现了众筹的新模式,电影发行方面出现了视频网站平台或新媒体的模式,在电影购票方面更是出现了团购和在线选座的新模式。这些新模式的产生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的电影产业链,使之与互联网产业链相互结合。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互联网企业势必会逐步渗透到整个电影产业链,甚至可能将中国电影产业与互联网生态体系相互融合,由BAT、乐视、360、小米等企业推出并不断完善的生态体系将逐步吞噬电影产业,使其成为生态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