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孔雀》首映 刘烨现场大赞刘亦菲"美背"

2016-05-17 20: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为电影《夜孔雀》首映发布会现场照 刘亦菲与刘烨

千龙网讯(记者 高骞)5月17日,中法合拍爱情电影《夜孔雀》在京召开首映发布会,导演戴思杰携主演刘亦菲、刘烨、余少群出席首映现场。余少群现场献唱了影片的主题曲《为爱成泥》,而"社长"刘烨大赞刘亦菲与剧本中女主角最像的地方在于“白玉无瑕、晶莹剔透”的美背。

神秘定情物亮相现场 刘烨现场大赞刘亦菲"美背"

该片讲述了刘亦菲饰演的法国长笛手埃尔莎从巴黎到成都,遇见了刘烨饰演的纹身师马建民,黎明饰演的蜀锦研究员马荣以及余少群饰演的川剧学生马林。父子、兄弟、叔侄先后遇见又先后爱上埃尔莎,三个男人带着三种不同的情感闯进了她的生活,马荣让她找到了一种生命中的理想归宿,而建民将夜孔雀纹在了她的身上,带给了她难以忘怀的铭刻 。

当主持人问到刘亦菲自己是否觉得与“艾尔莎”有共同点时,刘亦菲笑称:“没有。”而刘烨却爆料:“当时我看剧本的时候,里面有一段写女主角背后的扣子一颗颗崩开,然后她后背是‘白玉无瑕、晶莹剔透’,我当时还想怎么可能找到这样的女演员……结果,在拍戏的时候我发现亦菲的后背和剧本里描述的是一模一样的。”

在影片中出现了一些特别的道具,比如川剧旦角的头面,来自传统部落的纹身工具,以及蜀锦机等等。这其中,有一款名叫尺八的物件贯穿电影故事始终,对埃尔莎的爱情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尺八也被带到了发布会现场。

在谈到剧中道具尺八时,导演解释影片中黎明吹的尺八是贵重乐器。“社长”刘烨笑称尺八是单簧管,并尝试演奏尺八,却错将尺八拿反了,鼓着腮帮子尝试多次也没有吹响,十分搞笑。虽然没能来到发布会现场,但片中的“尺八高手”黎明通过一则VCR为大家介绍了这个“神秘定情物”的秘密。原来尺八是一种中国古代的传统乐器,和箫的外形有些相像,以管长一尺八寸而得名,其音色苍凉辽阔,又能表现空灵、恬静的意境。在影片中,刘亦菲正是被黎明的尺八演奏所吸引,成为知音的两人才有了进一步的情感发展。

余少群承认因时间紧迫唱环音 刘亦菲刘烨纷纷调侃圆场

发布会现场,主演余少群倾情献唱主题曲《为爱成泥》。唱毕主动跟观众承认,因时间紧迫唱的是还音。刘烨主动为其圆场:“少群今天有点发烧,还嗓子疼。”后又开玩笑:“我刚刚听的时候就说,肯定是现场!”刘亦菲被问及对主题曲的评价时,也一改之前的矜持羞涩:“录得挺好!”

发布会后,余少群跟媒体解释说:“以前我唱歌,大家都说我太像李健。这次窦鹏老师希望我多用中低音区的略带沙哑的声音,会更适合这首歌的韵味。恰好这段时间正在演话剧,嗓子很疲劳,所以就出了现在的声音效果。”

据悉,电影《夜孔雀》将于5月20日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