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茜张桐不玩虐恋 《红色护卫》不做科教剧

2016-06-17 11: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作为独特的题材,献礼剧随着市场的发展,观众群体的变化,也一直在求新求变,期盼以全新的人物设定及跌宕突转的剧情获得认可。作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献礼剧,《红色护卫》也进行了很多的创新,完全摆脱了流水账式的讲述方式,也没有一本正经的聚焦表现长征的胜利,而是以一支毫无经验且矛盾重重的小队伍为中心,通过在反围剿中历经千难万险胜利完成任务的故事,以丰富的人物形象和曲折的故事情节热情讴歌了红军战士坚定的革命信念和百折不挠的战斗意志。

《红色护卫》好看不严肃 导演称不做“科教”剧

该剧的虎子导演表示:这次我们不做“科教”剧,不是简单的历史再现,也不是对历史名人的反复演绎,而是将视线聚焦在长征路上的万千“小人物”一族,将他们的“真实”经历展现出来,让观众自己去思考、去感受长征的精神和意义。

除此之外,电视剧《红色护卫》敢于正视创作内容中的矛盾和故事人物的缺点。比如,剧中的女主角孙茜虽有专业知识,理论基础好,却缺乏成熟的实践能力,做事也往往急于求成。男主角张桐吊儿郎当,放纵不羁,因出生家境优越,没有经历过什么艰苦,因此在执行任务的初期,常常给小分队带来麻烦。比如,小分队队员之间发生的种种争吵、冲突和碰撞。所有这些都真实的一一呈现出来,让这些矛盾和缺点成为推动剧情的最好助力。这也将是这部献礼剧的最大亮点——好看不严肃。正是这一个个真实生动的小人物,为这部厚重的献礼剧增添了生机、色彩和活力。

    孙茜张桐不玩虐恋历经生死终获真爱

一部剧好不好看,除了塑造人物性格和冲突事件,最重要的是编织人物关系。《红色护卫》这部戏里还有一个突出的亮点,那就是情感。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长征似乎与爱情没有太多关系。但实际上,历史的长征路上确实发生过很多感动天地的爱情故事。这部剧将对长征中的“情感”进行全新的演绎:不是轰轰烈烈、不是虐心虐肺,硝烟中的爱情、经历生死的爱情也可以细润无声、涓涓细流。这一点将在孙茜与张桐两人之间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而孙茜与国军军官赵龙豪之间因敌对的身份关系也让两人的情感变得扑朔迷离而充满看点。

据出品方透露:目前该剧已经进入了后期制作的尾声,预计今年年底前会与观众见面。相信,随着电视剧的播出,《红色护卫》一定会走进观众的心里,唤起当下时代青年的信仰。

《红色护卫》由孙茜、张桐联袂主演,赵龙豪、王铮、郭芮溪等实力派演员倾情演绎,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皇氏御嘉影视集团有限公司、龙腾艺都(北京)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九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亚洲电视艺术中心、北京信通传之媒广告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