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树也要挣钱花

2016-09-04 09:3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走过十年“平凡之路”,朴树似乎“在木星”上待得太久了,需要换几口人间的气息。即便他姗姗来迟,毕竟还是来了,寻找久违的“那些花儿”。以前曾经与范玮琪联袂送出《那些花儿》,蓦然之间,忽地亮相《跨界歌王》,与气质才女王子文珠联璧合,让《那些花儿》再次绽放。人们不由惊叹:王子文牛啊,朴树都请得到!一如朴树阔别已久的文艺情怀,王子文清朗澄明的文艺气质,配得上小朴飘忽隐忍的文艺心胸。但关键不是这个,而是“朴王之盟”登临“跨界歌王”,了却了王子文悬而已久的一段文艺膜拜;同时,十年未登综艺舞台的朴树,也坦坦地为自己找到“挣钱花”的渠道。

朴树很认真地说:我这一段时间真的需要钱!小朴在筹备自己的新专辑,在拍MV,所以很缺钱。这张专辑他等了十年,不把它做完美,自己不甘心,所以他决定出战“跨界歌王”。在以往大众的眼中,朴树就是一个叛逆的孩子,他没有金钱意识,不用智能手机,也不搭理互联网时代。但是,朴树为了实现他执著追求的“音乐完美主义”,这一回真的又豁出去了!有人说:看到朴树“为了钱”上综艺感到心酸。其实对朴树“为了钱”的做法不妨可以这么理解——对音乐强悍固执的追求,有时难免有些心累,有时也必须有所妥协,只要不伤灵魂、不损气质,就可以坦然接受,眼光放远,心态舒缓。

记得十多年前跟朴树喝酒的时候,曾跟他聊过理想。小朴认为:理想就是那些实现不了的东西,所以特别诱人,值得狠追,追不到也认了。文/大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大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