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语电视剧《航勒村的故事》开拍 展民族和睦画面

2016-11-13 11:2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11日专电(记者宿传义)记者11日从电视连续剧《航勒村的故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哈萨克语电视连续剧《航勒村的故事》日前开拍,计划于2017年4月与广大电视观众见面。

《航勒村的故事》共30集,由新疆电视台和托里县联合摄制,以当代哈萨克族牧民生活的巨大变迁历程为背景,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通过农村生活的喜怒哀乐展现各民族和睦相处、建设美好新疆的生动画面。

剧中主人公原型取自新疆托里县阿合别斗乡航勒村年轻的村党支部书记吾兰,剧情主要围绕4个年轻人的成长展开:年轻的吾兰在党和国家惠民政策指引下,带领村民克服困难,走向致富的道路;创业者叶勒波拉提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积极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玛依拉依靠国家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优惠政策,走出偏远农村,来到上海深造,学成后回到家乡,用自己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服务家乡;游手好闲的村民巴海经过生活的磨砺之后,成长为一名致富能手。

《航勒村的故事》也是近些年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新疆经济、社会、民生、文化等事业发展新进展、新成就的缩影。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