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而后立 《王牌对王牌》从有限事物衍无限创意

2017-03-08 14: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铁齿铜牙纪晓岚四人组

铁齿铜牙纪晓岚四人组 节目组供图

千龙网讯 浙江卫视自制大型棚内综艺节目《王牌对王牌》第二季自播出后就一路引领新热点,引爆新话题并收获了诸多好评。武侠仙侠同台竞技,食神厨神实力对垒,后宫谍战美人心计,无一不是赚足眼球,抢占热搜,收视更是节节高升,一路飘红。

《王牌对王牌》第二季之所以能斩获如此骄人的成绩,离不开导演组对于当下热门元素的精准把握和不破不立的决绝态度。万事万物不断的交迭重组,看似有限,却在层层叠叠的交错之中产生着新的交集。节目组导演着眼于当下,剑走偏锋,极具创意的将各种平常生活中最普通不过的人、事、物融合又打破,奇妙混搭,将一点点的创意灵思诉诸于各种外在的新载体之中,呈现出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亮点。

上周五《王牌对王牌》第七期节目再掀高潮,迎来了一位新的“兄弟团”成员陈赫,由他带领着林更新,马苏,娄艺潇,孙艺洲组成的“朝气新生代”队,和小王队长王源带领的张国立,王刚,张铁林,蒋雯丽,陈建斌组成的“经典老戏骨”队进行实力PK,双方一言不合,就开始尬舞,P演技,现场火热气氛爆表。

老戏骨队

老戏骨队 节目组供图

“兄弟团”新成员驾到  “小人物”也有“大智慧”

节目一开始,陈赫高调出场,综艺范儿十足,却引来一众嘉宾的各种“吐槽”,活生生一个大写加粗王之“嫌弃”。然而他的诸多“槽点”,乍看是队友对手的各种嫌弃,但这一个个槽点也成为了节目中笑料百出的“硬梗”,体现出陈赫十足的综艺感加满满爆表的喜感,导演组似贬实褒,对于嘉宾人设的把握之精准可见一斑。

说到陈赫,可谓是久经“沙场”,早在浙江卫视大型户外真人秀节目《奔跑吧兄弟》当中就有着不俗的表现,尽管,在“兄弟团”当中,陈赫总以“小人物”,以“弱者”的身份出现,但是,他的硬实力却不输任何“兄弟”,单凭“兄弟团”中“内奸专业户”的美称,也可见陈赫是个十足的机智boy。

经历了《奔跑吧兄弟》户外真人秀大综艺的考验,此次转战《王牌对王牌》这档棚内综艺,独当一面的陈赫更是处处显急智,游戏环节中,“老戏骨队”使出杀手锏,“魑魅魍魉”,陈赫直接双膝跪地,借助“跪”和“鬼”的谐音,非常形象的解释给队友看,虽然最终输了这一局,但是却不得不赞一句,高,实在是高。

打破常规组CP  老少搭配惊喜无限

在上周五这期节目中,王源作为“铁三角”队的小队长和三位老戏骨之间形成了强列的年龄对比差,一起精彩演绎“变形金刚”接龙这种啼笑皆非的经典段子。而这种由年龄代沟产生的一系列“冲突”更巧妙地为节目增加了许多笑点和看点。

正所谓不破不立,原有的CP组合虽深入人心,但打破原有的界定,切换新视角重新解读,这正是《王牌对王牌》打破框架重新构建综艺新认知的一个创举。

王牌再现《大话西游》

王牌再现《大话西游》 节目组供图

旧瓶装新酒 致敬经典温情无限

游戏环节当中,节目组不再以主人翁的姿态自居,不是简单的由节目组给出题目,嘉宾机械性任务式的完成,而是将主动权移交给众嘉宾,让嘉宾分组商量共同出题,让大家放开了嗨,大胆的玩,在毫无压力完全放松的状态下飙演技,拼实力,比智慧,将最真的状态呈现给观众,看得一众迷弟迷妹大呼过瘾。

团队大戏环节,双方实力演员各显神通,新生代队致敬经典大胆挑战,演绎一出跳出经典的经典大戏《大话西游》,抽离现实的拘束,抽离角色的限制,导演组赋予的自由不仅让新生代队大获好评,老戏骨队更是自我突破,现场再现《铁齿铜牙纪晓岚》的经典铁三角组合,诙谐幽默的对白,更融入了当下时尚热点,“蓝瘦香菇”,令人捧腹。“杜小月”袁莉的惊喜现身一度掀起节目高潮,张国立更是现场伤感落泪,引发情感共鸣。

浮躁的时代,在玩过闹过开心过之后,如何沉寂下来用心感受,引发情感共鸣是诸多户外真人秀节目不可逆转的缺陷,而棚内综艺则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王牌对王牌》更是从心出发,做到了放得开,收得回,改得了形,也走得了心,可谓做到了极致,这是经典与新潮的碰撞,更是节目组的匠心独运。

纵观如今电视媒体,各大卫视真人秀节目遍地开花,而浙江卫视独辟蹊径,不走寻常路,甘冒着收视风险反其道而行之,转攻棚内综艺节目,在有限的资源、有限的空间之中寻求无限的创意和可能。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