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明翰林江国二度合作 《双枪》剧组反目成仇竟是为她

2017-03-23 14: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3月22日起,谍战抗日剧《双枪》将强势登陆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该剧由浙江力天影视公司出品发行,由专业的动作戏导演周敏执导,力邀何明翰、林江国、邱晔等高颜值的优秀演员加盟,力求场面“更大气”,情节“接地气”,整剧“具人气”。该剧讲述了游击队、双枪队和黑虎山土匪联合抗战直至抗战胜利的全民抗战血泪史。身负国仇家恨的铁胜男(邱晔饰),在黑虎山土匪王(林江国饰)的传授下练成双枪,并组建女子双枪队。后在游击队队长向前进(何明翰饰)的指引下,与游击队共同抗击日寇,消灭敌人,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

3月21日,《双枪》主演何明翰、邱晔、林江国走进东城区万国城当代MOMA举行“欢聚一堂”进社区活动和社区的各位居民近距离互动,畅谈戏内戏外的趣事。

林江国畅谈“骑马”那些事儿,邱晔直言“演员是个高危职业”

在《双枪》这部剧中,饰演热血土匪王天霸的林江国大多场景都是策马奔腾,看起来威风凛凛,然而拍摄过程却并不是我们看到的那么顺利,“我的第一场戏就是骑马,结果到现场一看,那马跟我一般高,着实吓了我一跳,后来骑上去的时候马失去控制差点整个人都被甩出去”,作为跟马打过很多次交道的前辈演员林江国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拍摄经验,“如果是在横店影视城拍戏,骑马这件事就没有那么难了,因为横店的马是马术队的,经过专业训练;但是别的地方可就没有那么容易了,比如我去新疆拍戏的时候,那边的马都是直接从牧民那儿牵过来的,它们谁都不认,只听马主人的话,这种时候就得万分小心了。”说完这番话后,何明翰现场调侃林江国“会拍马屁”,怪不得这么多人喜欢,惹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

谈及此事,女主邱晔也忍不住分享了自己在剧中拍爆破戏的经历,直言“拍戏是一项高危职业”。《双枪》作为一部抗日题材作品,剧中有非常多的打斗戏和爆破戏,甚至大多是拳拳到肉的近身格斗戏,为了演好戏,邱晔每天都会找武术组的老师们训练举枪、躲枪、射击和各种武打动作,作为女主角的邱晔在这些动作戏和爆破戏中表现得十分优秀,呈现给观众一个史上最年轻却也最身手不凡的“双枪老太婆”。但私底下的她其实很“胆小”,害怕枪支和爆炸,一碰到枪,邱晔就会变得很紧张,开枪的时候更是会吓得一直闭眼,拍爆破戏的时候也是很害怕,但她最终还是克服掉自己紧张害怕的情绪,按照导演的要求,完成拍摄。导演周敏对邱晔也是赞赏有加,说她是个吃苦耐劳的好演员。

双枪老太婆邱晔变身时尚女神,完美硬汉王天霸竟成T台秀最大黑洞?

《双枪》作为一部年代抗战剧也加入了时尚元素,一改抗战剧在人们传统印象中灰扑扑的画面感,游击队长向前进的长款灰色风衣,“双枪老太婆”铁胜男的西服套装,土匪王天霸的酷帅墨镜,都是早春必备时尚单品,让人直感叹“穿的这么帅去打鬼子可还行?”。为了考验三位主演的穿搭功底,活动现场特意准备了一个“变装T台秀”的环节,正是这个环节让观众直呼“受不了”,在剧中饰演铁胜男的邱晔为了完成刺杀任务隐藏真实身份,混淆日本人的视线,不惜扮老扮丑将自己打扮成了“老太婆”,活动现场她仅靠一条围裙华丽变身,成为“时尚女神”,反之林江国的穿搭却是让人大跌眼镜,绿色丝巾加上紫色披肩,让众人直呼“辣眼睛”,“完美硬汉”活生生变成了“乡村非主流”。

何明翰林江国忆往昔趣事,现场约定下次兄弟扮情侣

《双枪》的两位男主戏中是情敌,戏外却是相识十七年的同门师兄弟,“我们俩师出同门,大学期间都会利用课余时间拍广告什么的,特别巧的是每次面试我都能碰到他,仿佛提前约好似的”何明翰如此说道,原来林江国大学期间就已经拍摄很多广告,以此来赚取生活费,堪称当时的“广告小王子”,正是这些拍摄广告的经历给何明翰和林江国提供了宝贵经验,成就了今天的“向前进”和“王天霸”。

有了之前《十个连长一个班》的合作,《双枪》在拍摄时可以说是非常让导演省心。“拍摄期间,他们两个人的戏我拍的比较轻松。在现场,哪怕还没有开始拍,他们自己就会开始对台词,因为他们都是同一个学校出来的,所以互相会很熟悉,知道该怎么配合”,林江国就提到,“拍摄《双枪》其中一场的时候我和江国就是即兴表演,我们都知道怎么去配合对方演戏,因为真的很熟。”如此默契的合作相信一定会带给大家一部非常好看的《双枪》。

活动现场主持人问到三位主演是否会考虑再合作的问题时,何明翰语出惊人,“如果下次合作,我想和江国扮演情侣,让我们的女主邱晔当反派。”林江国竟也欣然答应,这使得大家对于三人的下次合作更加期待。

3月22日,电视剧《双枪》强势登陆北京影视频道,看有颜值有热血有担当的年轻人抗击日寇,谱写巾帼爱国英雄情。(图片有宣传方提供)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