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成员

2017-04-13 13: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七届“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主席:比利·奥古斯特

生于1948年,丹麦国宝级导演、编剧,上世纪70年代进入丹麦电影学校电影导演专业学习。1978年,他导演的处女作《在我的生活中》以凝炼的电影语言、对现实的深刻解析,为伯格曼之后单调沉闷的北欧电影吹来了一股清新之风,从而在北欧影坛崭露头角。1982年奥古斯特执导作品《儿童之城》,这部以儿童为描写对象的影片使他享誉欧洲,第一次在戛纳电影节上引起人们的注意。1987年他拍摄的影片《征服者佩尔》使奥古斯特获得世界级荣誉,该片于1988年夺得第41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并于1989年同时获得第61届奥斯卡金像奖和金球奖的最佳外语片奖。1992年他的片子《最美好的愿望》再次获得第45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2007年他执导的作品《再见巴法纳》获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最佳影片的提名。2015年执导动作片《营救飞虎队》,该片由刘亦菲、埃米尔 赫施主演。迄今为止,比利 奥古斯特作为导演,一共拍摄了19部电影。

除了多次获得电影奖项,比利 奥古斯特作为电影导演被授予丹麦和瑞典皇家骑士勋章和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