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成员(5)

2017-04-13 13: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七届“天坛奖”国际评奖委会评委:拉杜 裘德

拉杜 裘德,1977年3月28日生于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2003年毕业于布加勒斯特传媒大学导演系。 他曾执导过多部短片,其中2006年的短片作品《显像管》是史上获得奖项最多的罗马尼亚短片;该片和他2007年的短片作品《亚历山德拉》、2013年的短片作品《乌云》和2014年的短片作品《它能穿墙而过》都获得了罗马尼亚戈波奖最佳短片奖。

拉杜 裘德的电影长片处女作《我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女孩》拍摄于2009年,影片在罗马尼亚上映的时候已经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的国际艺术影院联盟奖、索菲亚国际电影节的费比西影评人奖等奖项。2012年的作品《绝望老爸》获得罗马尼亚电影戈波奖6项大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2015年的《喝彩》获第65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第6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奖,并获罗马尼亚戈波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12项大奖。2016年的《受伤的心》获洛迦诺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奖。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