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兄弟团黄河岸边震撼演绎《黄河大合唱》 唱哭网友

2017-05-13 15: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摘枣子游戏

摘枣子游戏 节目组供图

千龙网讯 浙江卫视《奔跑吧》5月12日(周五)晚播出了第五期节目。本周,“兄弟团”与景甜、贾玲两位嘉宾来到了历史文化名城延安,在黄河边与钢琴家李云迪、西安交响乐团以及80名合唱团员一同上演了一场前所未见的“真·黄河大合唱”。

为了将这场极具意义的合唱以最完美的状态完美呈现,节目中,兄弟们不仅在游戏里为了争取主唱资格拼尽全力,之后练习时也异常认真,最后终于演绎出震撼人心的现场效果。不少网友在看过节目后纷纷表示:“这大概是我听过的最激动人心的一次合唱,太感动了,直接听哭了。”

“兄弟团”黄河边唱响《保卫黄河》网友:听哭了

奔跑团开场演唱黄河大合唱

奔跑团开场演唱黄河大合唱 节目组供图

“今天看奔跑吧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当音乐戛然而止的时候,黄河随之而来的奔腾声充斥着我整个耳朵,然后我哭了。那骨子里流淌着的黄河的血液也随之澎湃起来。我们亲爱的母亲,我赞美他,歌颂她,并永远爱戴她!天知道我有多爱我的祖国!”兄弟团在黄河岸边的《黄河大合唱》片段一经播出,就让网友们热血沸腾。

在以往的《奔跑吧》节目中,兄弟团总是拼尽全力为观众带来欢乐,在本期节目中,为了完成这次前所未有的《黄河大合唱》,兄弟团在练习和准备阶段就表现得异常认真,连化妆时都不忘抓紧练习,不少网友感叹:“从来没看过表情这么严肃的超哥,坐在电视机前面替他们紧张。”

最终,辛苦的练习也换回了应有的成果。在最后的演唱中,兄弟团满怀激情地与西安交响乐团以及80位合唱团员一同在黄河边完美演绎了一首《黄河大合唱》。在滔滔河水声和澎湃交响乐的衬托下,兄弟团的歌声迸发出了强大的感染力,令网友感动不已。不少网友忍不住直呼:“听了这么多年,感觉好像这次才是第一次听。从来没发觉这首歌这么激情有感染力,太感动了,眼泪根本忍不住。”

振奋人心 《奔跑吧》展现历史豪情获赞

李云迪

李云迪 节目组供图

作为流传最广的抗战歌曲之一,《黄河大合唱》宏伟磅礴、慷慨激昂的气势在战争时期鼓舞了整个中华民族。如今,这首歌曲的背后也代表着中华民族的不屈意志与拼搏精神。

在距离黄河仅有一步之遥的地方进行如此大规模的演唱,这在历史上也几乎称得上史无前例。而为了这次振奋人心的演唱,节目组和配合演奏的交响乐团以及合唱团提前半个月就已经开始准备。节目的尾声中,回想起准备这次演唱的过程,节目组导演都忍不住哽咽。不少网友也颇为惊叹地表示:“从来没想到真的能有人可以在黄河边这样演绎《黄河大合唱》,《奔跑吧》居然做到了,简直太牛了。”还有网友直言:“这一期内容真的特别好,有内涵,有教育意义,反正我是被整个燃到了。”

在本次演唱中,著名的钢琴演奏家李云迪也惊喜现身。在他的助力下,整场演唱从一开始就展现出了激情澎湃的顶尖水准,不少网友直呼:“音乐响起的瞬间鸡皮疙瘩立刻就起来了。”演唱过后,不仅参与演唱的兄弟团激动不已,“报幕员”李晨在一旁更是忍不住热泪直流。而网友们也被这充满豪情的演唱所震撼,有网友在看过节目后表示:“要比正能量,《奔跑吧》永远不会让人失望。爷爷在电视机前面看得老泪纵横,这次真的感觉把历史都唱出来了。”“为身为中华儿女感到骄傲。”

作为一档综艺节目,《奔跑吧》自开播以来就一直秉持着传递“奔跑正能量”信念,在制造欢乐的同时也力求寓教于乐。本期节目中的这场演唱从前期的欢乐到后来的严肃认真,既带给了观众游戏竞技的快乐体验,也让人感受到了革命历史的感动精神。奔跑还在继续,这样感动也将在未来持续传递。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