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大剧《女儿红》将播 王力可实业救国扬风骨

2017-05-16 12: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5月15日,年代传奇大剧《女儿红》在京举办了以“红尘多传奇,女儿扬风骨”为主题的央视开播发布会,剧目主创代表:出品人徐荣敏、制片人崔玉杰、导演李三林、编剧刘克中;演员代表王力可、沈泰、赵晓明、陈逸恒、铁伟光、苏丽等出席了此次活动。会上,李三林就该剧“人性情怀”的创作宗旨进行了精彩阐述,王力可、沈泰也对剧中所饰人物形象发表了独特的见解,其中王力可对南北方女子笑容的对比演绎更是引爆该剧开播期待值。当战乱中的奇女子遇上浓郁的浙商文化,将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敬请锁定5月16日晚八点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

影视匠人共造荧屏佳酿

《女儿红》由中央电视台、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浙江雕刻时光影视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当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佳导演李三林执导、知名军旅作家刘克中和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倪骏执笔,王力可、沈泰、王庆祥、刘威、马晓伟、陈逸恒、铁伟光、肖雨雨、苏丽、马晓倩等一众实力演员倾情联袂主演。该剧以民国时期为年代背景,围绕绍兴赵、王、孙三家实业大户,展现了商业竞争的曲折沉浮,爱恨情仇的情感纠葛,以及在日本军事、经济侵略之下,民族产业与实业人士的传奇命运。

该剧导演李三林是圈内有名的金牌催泪导演,他此前执导的《婆婆》《今生欠你一个拥抱》《洒满阳光的小院》等电视剧以极具现实性的家庭伦理话题直戳人心,获奖无数;同时,他对地域商人文化也有独到的见解,无论是展现晋商文化的《走西口》,还是展现冀商文化的《布衣天下》,都各具特色、充满人性魅力。此次的《女儿红》则将家庭伦理与商人文化结合起来,即将震撼展现一部浙商在战乱年代为保家国共奋斗的血泪史,而导演李三林在这部剧中又有何突破值得期待。

曾在《血色浪漫》《决战燕子门》《隋唐演义》等多部影视剧中,展现实力演技的王力可在该剧中挑大梁饰演女主角赵一迪这也是她首次挑战商人角色。赵一迪在实业救国中寻找自我并艰难成长,将“女儿陈”发扬光大的传奇历程可谓和王力可的演艺之路无缝契合。影视圈型男沈泰因出演电影《何以笙箫默》、电视剧《卫子夫》人气飙升,此次他将饰演身份成谜的民国阔少孙南笙,从纨绔子弟到抗日英雄,一样的外表不同的气质他将如何吸引迷妹?现场,两位青年演员甜蜜互动,撒得一手狗粮,但王力可却用“相爱却不能在一起”来形容两人剧中的关系,令人唏嘘之余也引起观众的好奇心。

除却有颜值、有演技的青年演员,剧中的一众老戏骨也是蜜汁吸睛。近来以“本宝宝”自称而红遍社交网络的老戏骨王庆祥,将在剧中饰演“女儿陈”老东家赵德宏,他看似儒雅仁义,实则一身傲骨,为百家老号的传承鞠躬尽瘁;实力派演员刘威卸下以往幽默诙谐的大叔称号,将在剧中饰演腹黑的大家族家长“绍兴春”老东家孙云鹤,他不仅强势霸道,更是深谙商道。老中青三代演员的同台飙戏,火力十足,速来围观。

现场,一众实力演员对自己所饰角色进行了一句话式总结,饰演米粒的肖雨雨一句“只为赵一迪而生”,尽显“忠义”二字;饰演松田秀吉的赵晓明以“看东洋大盗如何窃取女儿红”,展现了该剧的诡谲色彩;而饰演李太一的刘家良则对剧中与女主的复杂关系卖起了关子,“不进一家门却是一家人”又为该剧营造出了一种悬疑的氛围。诸多看点,只待今晚引爆。

精良制作尽展江南韵味

作为一部展现浙商文化的传奇史诗大剧,该剧在实景拍摄、展现江南韵味方面可谓煞费苦心。为了呈现出最地道的江南风情,全剧在浙江绍兴柯岩古镇、鲁镇、羊山等地完成了所有场景的拍摄。剧组更是耗巨资搭建了拍摄实景,观感逼真、气势恢宏,青山碧波、小桥人家、乌篷小船真实再现了民国时期独特的江南古镇风情。

全剧把曲折、传奇、唯美的故事融入到博大精深的江南历史文化之中展现,以独特的文化视野展现江南人文情怀,力求从众多宅门戏、行业戏、民国年代戏中脱颖而出。导演李三林表示:“我们的故事看似是在写商业竞争,其实是在写人的品德。在剧中,你可以看到浙商文化、绍兴文化,与儒家传统文化的仁义礼智信融合在一起。这些都将通过女主人公赵一迪一生坎坷的经历体现出来。”

实业救国彰显女儿风骨

该剧着重塑造了一位在苦难与战乱中成长起来的富有正义感、事业心,隐忍不乏刚直、睿智不乏坚韧的“女儿陈”传人赵一迪的形象,她在江南水乡与喧嚣都市中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女儿情,强国富民的女儿梦,民族复兴的女儿魂。编剧刘克中介绍,该剧之所以从女性视角来切入,是因为“女性就像蕴含六味的佳酿一样,更具包容性,胸怀更为宽广、博大,更能代表中华民族内在的精神力量”。

除了女主人公赵一迪的成长线,该剧将生动再现实业救国和思想救国两条主线,把一家百年老号的兴衰史同中国革命的斗争史紧密结合起来,熔历史风云、诡谲时局、民族实业抗战、浙商产业文化精髓、凄美爱情于一炉。即将呈现给全国观众的《女儿红》不仅仅是江南的美景、美食、美女,更是一部革命历史题材和家族传奇题材完美结合,彰显人性魅力至上的史诗剧目,敬请期待。(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