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歌爱乐携手环宇兄弟联合百名琴童演奏会在京举行

2017-05-28 09:49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网5月28日电 5月27日,由中歌爱乐交响乐团与百名少儿演奏家合奏的《千与千寻》久石让 宫崎骏动漫视听交响音乐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圆满举行。本次音乐会诚邀交响乐团各弦乐部首席演奏家,知名钢琴演奏家及铜管木管打击乐等演奏家,联合百名琴童组成了标准交响乐团,为2000余名观众带来了温馨、震撼的表演。

本场演出将宫崎骏的代表作品中最为大家喜爱、最优美动听、最令人感动的经典音乐呈现给热爱宫崎骏和久石让的影迷、乐迷,一幅幅精彩画面伴随着温馨、浪漫而又大气磅礴的交响音乐迎面扑来,对于喜爱宫崎骏电影配乐的观众来说,无疑是一次视觉和听觉的绝佳享受。

此次音乐会是中歌爱乐乐团与少儿演奏家又一次成功的面向大众的合奏演出,对双方都有着积极影响。现如今,中国有越来越多的儿童在系统的学习音乐,家长们也开始逐渐接受“音乐是孩子基本素养的组成部分”,不再以成名或考级为目的,这使得学习音乐的孩子可以更多的享受音乐带来的乐趣。然而我国目前传统音乐教学模式多局限于课堂教学,实践能力不足,最终会导致孩子在独奏技巧上无懈可击,但音乐领悟能力不高,所以为提升孩子的艺术素养和集体观念,亟需专业、系统的合奏训练和展示平台。

中歌爱乐交响乐团由北京各大乐团著名音乐家组成,自结成以来,每年平均完成50场以上的交响乐演出。足迹遍布全国28个大中城市的一流剧院。同时,中歌爱乐积极助力中国音乐教育,成立中歌爱乐少年交响乐团,在公演场次中多次为喜爱音乐的孩子们搭建平台,并在乐团演出前提供专业合奏指导,力图用高水准的演绎把经典的古典音乐带入每个听众的身边。

环宇兄弟和中歌爱乐的这种合作方式不同于普通教学机构,而是专业+资源的强强联合。北京环宇兄弟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于2005年成立,公司成立至今已成功策划并主承办多场商业性演出,并通过运用优质的票务营销网络服务系统取得了较大的票房收益。环宇兄弟拥有全国一流发行渠道资源,包括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保利全国院线等。近年来,环宇兄弟不断壮大旗下艺人团队及创作团队,成立中歌爱乐交响乐团,并针对儿童音乐艺术启蒙进行了百余场全国巡回演出,商业体系成熟,教学模型优良,上升空间广阔。

今后环宇兄弟还将继续联合中歌爱乐乐团,开展全国巡演,以更优质的资源拓展渠道,优化儿童音乐艺术教育,力图把少儿演奏家推向更大的舞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