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电影口碑好 《内心引力》激发民众主动包场

2017-06-13 16: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商业片肆虐市场的今天,小众文艺片或者纪录片包括纪实电影都难以生存。大多数情况是,上映后收获超高的业内口碑评分和超低的票房成绩,往往剧情晦涩难懂让民间口碑并不突出。但最近上映的一部记录中国创业奇观的纪实电影《内心引力》却在业内高分评价基础上,也同时收获了民间的如潮好评,影片拍摄跨越5个国家20个城市,拍摄历时18个月,累计素材8万G,剪辑历时24个月,8个独立品牌创始人,共同讲述:1颗不安于现状的心,此前入围了北京电影节“华语力量”单元展映影片,并且获得全国电影艺术放映联盟鼎力支持。值得一提的是,上映后还激发了很多民间组织主动包场观影,均表示不能错过这样一部好电影。

民间观众口碑大获全胜 个人组织包场络绎不绝

由于《内心引力》讲述了与人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八个独立品牌创始人的故事,并且采用夹叙夹议的叙事风格,让影片既精彩又感人。虽然排场受到好莱坞大片的挤压只得寥寥无几,但是在小排场上却爆发大口碑,激发了众多民间组织主动包场支持,只为不想错过这样一部佳片。在女性专场上,众多各个年龄阶层的中国女性观众齐聚一堂,她们或是家庭妇女、或是上班白领,看过后都深有感慨,有女观众激动表示“希望更多中国女性观众看到《内心引力》,我们女同胞也应该更加遵从自己的内心,去追自己的梦想”。影片除了收获好口碑外,片中大量精彩台词也成为很多观众广为流传的金句,比如班夫山地电影节中国区负责人Tina所说的“当你发现你的生命只有一次,你就再也无法庸庸碌碌的活着”。并且雕刻时光创始人庄仔在西双版纳遇见的“咖啡教父”张老大更成为全片的亮点,他话不多,但是个天生的诗人,句句珠玑,金句频出。比如“你为什么要摘两颗,摘一颗不行吗?”,“不是我无能,是实在抗拒不了”,“咖啡我的梦”,“你怎么舍得把我的希望拿走呢”……

碾碎成功学毒瘤 真实文青的创业圣经

《内心引力》是一部真正从工作和生活两方面全纪录八位自主品牌创业家的纪录片,展现了中国当代真正的创业奇观,是一部碾压“成功学”毒瘤,中国创业者必看的教科书级别纪录片!《内心引力》不鼓吹“成功和立志”,而是把内容落实在具体实操环节,揭露了当代中国从互联网意见领袖打造、电子商务培植到新文化产业、实体落地店铺等创业热门领域内幕秘密;探讨了从医改风潮、传统文化遗产保护到世界文化引进交融等热门社会话题;展现了从概念孵化、融资创业到团队管理、品牌形象塑造等创业现实问题。是一部融汇了当代中国创业奇观电影,同时也是一部中国社会大观电影。如果说《中国合伙人》是中国创业题材电影的商业成功案例,那么《内心引力》便是中国创业题材文艺电影的先驱。这部影片的八位主创不是马云、马化腾那样的商业巨子,他们从事的领域更多是关于文化、关于生活,他们并没有想方设法去融资上市建立自己的商业帝国,而是更多着眼把自己喜欢的事做到最好,他们是中国真正的文艺青年,他们展现了中国文艺青年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浪潮下自我成长与社会成长、自我认同与社会认同的新活法。

影片于6月10日已全国上映,排片有限,欲观从速。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