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为缉私犬基地开放日活动代言

2017-06-23 15: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3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缉私犬基地开放日活动举办。图为缉私犬进行现场查毒演示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千龙网北京6月23日讯(记者 张静)2017年6月23日,值“6•26”国际禁毒日之际,“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缉私犬基地开放日活动在海关总署北京缉私犬基地举办。

在活动现场,缉私犬依次在演示区进行现场查毒演示,吸引了许多北京市民前来与缉私犬“亲密接触”。据现场关员介绍,采用训练有素的缉私犬进行毒品查缉是世界上通行的做法,相较于常规查验手段,缉私犬依靠嗅觉寻找毒品,可实现非介入式检查,减少了行李物品的开箱拆包的同时缉毒更快速、准确,其效率是人工查验的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吴京被授予“6•26海关缉私犬基地开放日公益活动形象大使”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在活动中,影视演员吴京被授予“6•26海关缉私犬基地开放日公益活动形象大使”,他与海关工作人员一起介绍毒品有关知识和危害,向社会开展禁毒宣传。吴京在电影《杀破狼》中为了抓捕罪犯,甘当卧底染上毒瘾,他在活动中表示,海关对查处走私毒品的严厉值得被赞颂,同时也感谢这些可爱缉私犬的付出。

海关总署北京缉私犬基地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宣传毒品危害,使公众了解和支持海关禁毒工作,预防毒品违法犯罪,积极举报毒品走私犯罪线索,营造良好禁毒社会氛围。缉私犬训练基地是公众了解中国海关缉毒成就的窗口,通过这个窗口可以看到中国海关严守国门的庄严承诺。

图为缉私犬进行现场查毒演示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海关总署北京缉私犬基地始建于1993年,现有犬120只,工作犬犬种主要为拉布拉多犬,具备查缉毒品、爆炸物、象牙、护卫等能力。根据口岸禁毒的实际需要,海关总署于2017年初为三大海关基地从德国进口了94头工作犬,目前有22头犬在北京基地进行培训,品种为德国牧羊犬和比利时马里努阿犬。

本次活动由中国海关出版社、北京海关、海关总署北京缉私犬基地主办,《中国海关》杂志、《有宠YOURPET》杂志承办。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