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时代》探班 黄轩杨颖为创业各自"取经"

2017-07-21 11: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华策影视出品,安建执导,张挺编剧,张娜担任总制片人,路钶、张薇任制片人的国内首部互联网创业题材电视剧《创业时代》剧组20日开放媒体探班,主演黄轩、杨颖等现场接受媒体采访畅谈拍摄近况。虽然北京连续数日高温,剧组全体人员依旧秉持“打磨精神”热情高涨地推进工作,勤勤恳恳确保每一处细节都完美呈现。

黄轩杨颖互赞很合拍片场玩乐放松情绪

探班当天《创业时代》剧组正在北京马奈草地国际艺术中心进行紧张拍摄,黄轩、杨颖、周一围、宋轶、韩童生等演员在现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提问。黄轩饰演的郭鑫年是一个软件工程师,对于自己的角色黄轩解析称:“郭鑫年虽然是一个IT码农,但他更多的是偏重规划和创意方向,剧中我还有一个合作好伙伴是专注于技术开发层面。”虽然郭鑫年是一个天才热血的创业者,黄轩却坦言:“我自己在生活中不太有创业头脑,但是周围有很多朋友和同学在创业,我有经常跟他们聊天,因为角色的关系我会特意了解他们的状态。”首次出演现代剧的杨颖饰演投资公司的项目主管那蓝,为了演好角色亲自拜访专业人士,从工作流程和人际关系等方面进行系统了解学习。杨颖表示:“那蓝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我在剧中经常会有一些比较凶的时候,每次发完火都得花点时间让自己冷静一下。”另外她还表示剧中出现的专业词语对自己而言也是一个不小挑战,职场工作需要清晰的逻辑,必须以超高严谨度认真对待。

《创业时代》开拍至今,两位主演黄轩和杨颖虽是第一次合作但都毫不吝啬的盛赞对方,两人不仅默契十足,还会在片场玩游戏以此缓解拍摄的紧张疲惫情绪。黄轩表示杨颖工作非常认真,十分投入角色。杨颖则称赞黄轩十分契合郭鑫年这个角色:“起初黄轩给我的印象非常斯文,看剧本时郭鑫年给我的感觉是狂热的,之后看了一些拍摄片段我发现黄轩是沉浸在角色中的,他演出了郭鑫年那种狂热和固执的感觉。”剧中同样饰演创业者罗维的周一围谈及对“创业”的看法,他认为这是一个力争将我们的想法变成大家都接受产品的过程,比起商业头脑自己还是更理想主义一些。宋轶则用“真实、聪明、用力过猛”三个词形容自己饰演的温迪一角,老戏骨韩童生老师也表达了自己对互联网的看法:“互联网革新技术真实的影响到了我们,我在努力地跟上这个时代,多向他们年轻演员们学习。”近来酷暑天气持续,外景戏份演员们时常穿梭在拍摄和擦汗补妆之间,环境虽恶劣但大家工作敬业高效绝无丝毫懈怠。  

走位试戏勤加排练精雕细节踏实拍摄

探班当天黄轩、杨颖、王学圻、韩童生等演员正在拍摄一场对手戏,在《创业时代》中王学圻饰演知名企业家金振邦,韩童生饰演那蓝的父亲那正国。开拍前安建导演和演员们聚在一起走位试戏,虽然不是正式拍摄但大家都各自专注表演讲好每一句台词,通过数遍一丝不苟的排练寻找最佳状态。正如黄轩采访时所说:“我们剧组整体氛围极其认真专注,不轻易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即便是一场看似细微的过场戏份我们也会反复讨论,有时候一场戏磨一下午。”在片场不仅导演为演员们表演的姿态和情绪给出专业建议指导,主演之间也会时不时互相讨论商量调整细节,正是这种“磨”让人深刻感受到《创业时代》拍摄工作的细致和踏实,一点一滴都精雕细琢,工作热情不输似火盛夏。

《创业时代》作为国内首部互联网创业题材的电视剧,以“创业”为核心灵魂渗透并贯穿全剧始终,为作品的现实意义打牢基础。在演绎上也力求贴近现实,剧中创业者郭鑫年、那蓝等人物形象和生活状态皆来源于生活,是社会中真实存在的部分群体缩影。故事与精神内核双重方面坚实落地,必将引起受众强烈共鸣,成为优秀的现实主义影视作品。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