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剧集《颤抖吧阿部》播放破亿,网友评价:“此剧有毒,笑到停不下来”

2017-08-15 08:08 中国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优酷剧集《颤抖吧阿部》播放破亿,网友评价:“此剧有毒,笑到停不下来”

由优酷与新派系文化传媒联合出品的科幻脑洞喜剧《颤抖吧阿部》,于8月10日单网播放量破亿,目前单集最高播放量3900万,弹幕12万余条,豆瓣评分7.3,全网讨论热度持续不减。新鲜的“软科幻”题材,脑洞大开的搞笑剧情,活力与实力兼备的演员阵容,以及精良的后期制作,让该剧迅速成为年轻观众群中的热门“安利”,同时也收获了诸多如“新一代脑洞神剧”、“5块钱良心大片特效”、“笑到停不下来”等好评。

优酷剧集《颤抖吧阿部》播放破亿,网友评价:“此剧有毒,笑到停不下来”

在没有超级大IP傍身和流量明星加持的情况下,《颤抖吧阿部》初战告捷,据艺恩数据统计,该剧播出不久就取得了前三的不错成绩。除了定位精准制作精良以及优酷大平台的支持,《颤抖吧阿部》还做了哪些与众不同的努力?

大胆尝试创新题材,下足功夫营造科幻感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影剧中心高级总监,《颤抖吧阿部》制片人袁玉梅表示,“《颤抖吧阿部》题材创新,具备独一无二的网感,能够满足年轻受众的需求,在剧本创作过程中也鼓励编剧大开脑洞,天马行空”。而“软科幻”元素就是这部剧“大开脑洞”的显著表现,调查数据也显示观众对科幻剧集需求较高,科幻题材未来发展潜力十足。

为更好呈现科幻感,《颤抖吧阿部》首先在特效制作上投入大量精力,不仅选择专业的电影特效团队,还邀请好莱坞特效总监保驾护航。后期团队历时10月制作4000余条特效镜头,仅开头飞船坠毁一幕的制作就耗费了87天,这些数字远高出一般剧集的制作数量。有了精良的特效,该剧在细节上也下了不少功夫,“醉氧”、“地球重力与朵星不同”等情节设置让人会心一笑印象深刻,有豆瓣网友称该剧“是国产剧科幻之路的一个小开始”。

优酷剧集《颤抖吧阿部》播放破亿,网友评价:“此剧有毒,笑到停不下来”

五步一梗笑点十足,良心道具获赞高配版太子妃

除了科幻,《颤抖吧阿部》还加入了 “二次元”、“少女热血”、“宅斗”、“虐恋” 等元素,配上个性十足的人设,反套路的剧情,以及“板砖”、“菊花”等各种内涵道具的穿插乱入,可谓看点十足,有评论说剧中平均25秒就能出现一个令人捧腹的“梗”。就剧集目前的播放量和口碑来看,这种天马行空的混搭设置非常合年轻人的追剧口味。然而《颤抖吧阿部》之所以被网友称为“高配版太子妃”,不光是因为剧情同样搞笑,还因为该剧精美的服化道。

优酷剧集《颤抖吧阿部》播放破亿,网友评价:“此剧有毒,笑到停不下来”

《颤抖吧阿部》在服装、道具布景等方面相当考究,阿部唐服配OL裙的穿着让人眼前一亮,女主安悦溪古灵精怪的气质很好的消化了这种搭配,网友也评价服装“毫无违和感”。开播6集男女主分别更换了多套服装和发型,对比某些“朴素”到一套白衣穿到底的剧,《颤抖吧阿部》可以说是十分“奢华”了。该剧在拍摄时还坚持运用电影语言,从布景到色调再到构图上都力求精益求精,观剧时能看到不少电影般质感的镜头和画面。

优酷剧集《颤抖吧阿部》播放破亿,网友评价:“此剧有毒,笑到停不下来”

随着播出,各社交平台对剧集的讨论也日益增多,昨日曝光的郑业成女装造型更一时间引爆网络。《颤抖吧阿部》已在优酷播出第六集,唐家图遭变故是何故?唐青风女扮男装为哪般?优酷黄金会员每周一可看5集,非会员每天转免1集。更多精彩剧情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