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灌饼大叔如何踏上映客网红之路

2017-08-25 08:36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看灌饼大叔如何踏上映客网红之路

正所谓“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作为被互联网赋能的一代人,按理说每天经受各种各样新鲜事的洗礼,早该练就一身“见怪不怪”的好本事。但就在昨天,“大叔直播卖灌饼成网红”突然登上微博热搜,灌饼大叔也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话题热度迅速突破290万。

据了解,灌饼大叔本名姓宫,年逾50,一张简单的灌饼一卖就是16年,而在网络爆红之前,除了一双揉面的巧手,宫师傅的思路绝对堪称灌饼界的一股清流,据其本人称,最早在摊位上张贴打印好的某宝某信二维码的人就是他,之前也曾因为首创二维码收款而被电视台采访。谈到自己为什么选择映客直播,宫师傅坦言道:“接触映客的时间不长,大概是今年过年前后,主要是经常听到来买灌饼的年轻人提到映客直播,就想用用看看”。其实大叔如此表达是太过谦虚了,目前宫师傅的直播平均每天都能收获两万网友的围观,还曾经有人因为“看饿了”给大叔送出好几辆跑车,大叔不仅通过映客直播圈粉无数,还有人在看了直播后专程前往山西拜师学艺,绝非“用用看看”这么简单。

其实,灌饼大叔的迅速蹿红,一方面在于宫师傅本人精于灌饼并乐于尝试新鲜事物,另一方面则在于,像映客直播这样的“有事没事,直播一会”的移动互联网休闲形式早已被人所接受,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相信大家也都有类似的收看直播的经历。加之鸡蛋灌饼作为仅次于黄焖jimmy,兰July面,沙县国际小吃三大巨头的街头餐饮领袖,是所有年轻人共同的记忆,走红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说了这么多,重头戏当然是“曝光”灌饼大叔啦。想看他直播的,迅速去映客直播325674651围观吧,估计这会应该正在线呢。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