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内蒙古民族电影70年》献礼自治区大庆

2017-08-27 10:4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白瀛

中国电影家协会25日在京宣布,献礼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文献纪录片《内蒙古民族电影70年》将在呼和浩特举行的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做特别放映。

据介绍,该片运用全息技术拍摄,涉及电影76部、电影艺术家117人,包括于洋讲述周恩来如何关怀民族电影、斯琴高娃讲述成长历程、三宝用音乐再现电影《嘎达梅林》《天上草原》感人片段以及金鸡奖得主宁才、娜仁花、艾莉娅、巴德玛等讲述艺术人生等重要镜头。影片的高潮是回顾荣获金鸡奖集体表演奖的《悲情布鲁克》拍摄中,导演塞夫、麦丽丝和主演巴音冒生命危险完成精彩镜头的往事。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说,《内蒙古民族电影70年》彰显了我国少数民族电影的优良传统:扎根生活,讴歌英雄,与民心相通,与时代共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白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