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待首次作曲《远方的惦念》加拿大首秀

2017-09-04 13:58 网易娱乐

打印 放大 缩小

单待的新造型_副本

单待的新造型 图片由艺苗文化提供

星光大道月冠军单待应加拿大列治文市邀请,9月2日在列治文市中心公园举行的世界节日演出上首秀新歌《远方的惦念》。

单待对加拿大华联会有着深深的情感!为了能再次来到加拿大参加建国150周年世界音乐节的演出,历时8个月专门学习了《加拿大国歌》,为这次演出设计了新的造型和服饰。作为《中华颂》系列第三首歌,《远方的惦念》是与韩长福共同完成,主题是思乡情。 

歌迷赠词我谱曲,“我和这首歌的缘分始于加拿大华人春晚。今年1月,单待参加加拿大华联会春节晚会,六场演出,《中华颂》让很多华人感受到家乡的气息,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心灵之雅。加拿大齐鲁商会秘书长韩长福也是其中之一,他有感而发写了诗词《远方的惦念》,并送给单待。“巍巍中华五千年,炎黄子孙根不变,游子方知慈母恩,海外侨居爱故园……”单待回国后创作润色,很快谱出曲子。

提起这段经历,单待说:“不可思议,虽然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但我还是第一次谱曲,被歌词蕴含的情感感动,创作很顺利,谱曲完成后,她又首次尝试担任制作人,邀请到国内知名音乐制作人李凯稠担任歌曲的制作,请著名的录音师周小明老师录音和混音 ,历时半年多,不断修改,最终从三版中选择了节奏最明快的一版。

加拿大世界节日演出只是首站,我要将《远方的惦念》唱到更多的地方,用演唱向观众传递中国的声音。单待表示:“很感激市议员区泽光的邀请,他们积极力推这件事情,邀请我参加这场国际演出,也代表我们华人在世界舞台的分量,传播中华文化是大家的心愿。 新歌与以往的抒情风不同,是带有电子音乐的世界音乐编曲,混搭中国风,旋律郎朗上口,律动感十足。”新歌MV已经在各大视频网及全国KTV发布上线。

单待是2012年星光大道月冠军,有着中国的惠特尼休斯顿美誉,多次受邀赴北美巡演,这些演出让海外华人认识了单待,喜欢上她的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