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上线《采铜·好书精读》付费电台

2017-09-07 16:17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易云音乐上线《采铜·好书精读》付费电台

回想一下,你上一次看书是什么时候?真正读完吃透一本书又是什么时候?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忙碌”,几乎成为了每个人拒绝阅读的借口,人们放在阅读上的时间越来越少,甚至都忘了通过阅读来时刻更新自己的知识。但别忘了,读好书、精读书,才能让自己不断成长。

为了帮助你找回阅读的“初心”,9月7日,网易云音乐邀请了知乎大神级人物采铜,在电台版块开设精品付费电台栏目《采铜·好书精读》。通过采铜的系统解读,帮助听众系统获得每本好书中的精华内容,这也是网易云音乐推出的首个自制的精品付费电台栏目。

全年99元精读50本书 每期不到五毛钱

《采铜·好书精读》是一个通过读书,帮你快速汲取知识精华、更新认知体系、跟上时代步伐的精品电台。采铜从成千上万本关于个人成长和获取新知的新书中,选取最能反映时代变化风向、最能翻新头脑的好书精心挑选出来,并深度拆解,分享给听众。

采铜,是心理学家、作家,同时也是中国最会读书的人之一,是个人成长方面的顶级教练。他在知乎拥有60多万粉丝,2016年推出畅销书《精进: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同年进入亚马逊中国年度新锐作家榜。在《采铜·好书精读》电台,采铜通过每周深度解读一本好书的方式,帮助每一位用户带活思路、拓宽眼界,成为智慧和强大的个体。

据了解,《采铜·好书精读》每期节目时长大约在20分钟左右,每周四次更新。在每期节目的介绍中,采铜还会把这一节精读书目的梗概梳理成文字,供听众提前了解,短小精悍,能充分利用碎片时间汲取新知。

《采铜·好书精读》通过四期节目解读一本书,一年用200期节目解读50本书,全年定价99元。平均下来,每期电台节目不到五毛钱,而每本书的精读价格也不超过2元。而现在,即使随便在市场上买一本,也得好几十元,但还需要有足够的时间去阅读、去理解,很多时候,就算看完一本书,也不一定完全吃透整本书的精华。这样算下来,订阅《采铜·好书精读》的性价比就非常高了。

丁磊力荐:我个人会第一个订阅这个产品

作为网易云音乐首个自制的精品付费电台,《采铜·好书精读》还提供第一期节目免费试听,让用户在充分了解节目形式、内容和主讲人风格后,再做购买决定,减少了因消费者冲动购买而造成后悔,也体现出网易云音乐一贯以来重视用户体验的态度。

《采铜·好书精读》第一期精读书目是《离经叛道》,作者是沃顿商学院最年轻的终身教授亚当·格兰特。据采铜介绍,《离经叛道》分析了很多商业世界中的现实案例,并且引用很多前沿的研究成果,看完这本书,读者可以了解,一个人怎样才能产生创新的想法,并且成功地推销和实施这些想法,进而改变世界。

听完采铜的精读讲解后,已经有不少用户在电台评论区留言,分享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而采铜也在评论区中认真回复,鼓励思想交流和碰撞,俨然形成了《离经叛道》一书的小型讨论社区。

值得一提的是,《采铜·好书精读》还获得了网易创始人兼CEO丁磊的鼎力推荐。众所周知,丁磊是音乐发烧友,也是网易云音乐的重度用户,他非常关心网易云音乐的发展,在网易云音乐上还开有@网易UFO丁磊的个人账号。

对于《采铜·好书精读》这一精品电台,丁磊表示看好。他认为,采铜精心挑选书目,并把书里的知识,掰开、揉碎了装进听众的脑袋,变成自己的本事,这体现了知识的价值。丁磊说,“我个人会第一个订阅这个产品,因为我相信,读书,读好书,用正确的方法读书,是每个人成长、成才的必经之路。”

据悉,《采铜·好书精读》电台是网易云音乐向知识付费领域迈出的第一步,在此后,网易云音乐将陆续推出更多精品付费电台产品。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