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大咖助力环保公益 “世界骑行日”一起绿色骑行

2017-09-15 13:51 华声娱乐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明星大咖助力环保公益 “世界骑行日”一起绿色骑行

一场由权威国际机构、共享单车行业领袖及主流媒体发起成立,明星大咖助力、全民参与的公益骑行活动正在全球掀起热潮。不久前,摩拜单车携手联合国环境署、世界资源研究所等全球性国际组织,以及新华社、新京报等国内权威媒体,共同发起了“917世界骑行日”,这是全球首个骑行文化节日,也是第一个共享单车专属节日。

环境污染和城市交通拥堵,一直以来就是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也是各国政府和国际性机构重点聚焦的领域。特别是在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为城市交通带来巨大改变后,“低碳生活 绿色出行”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联合国环境署根据权威数据统计发现,摩拜单车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和引领者,截至目前,已在全球170个城市开展了服务。注册用户超1亿人,日骑行次数超2500万。累计骑行距离超过56亿公里,累计节约碳排放量126万吨。近日,《财富》杂志发布“2017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榜单。摩拜单车也凭借其打造出“更具可持续性也更对环境负责任的出行方式”进入榜单,成为共享单车领域唯一一家上榜企业。

据介绍,首个“世界骑行日”将在海内外多个城市共同开启共享绿色骑行公益活动,摩拜单车还特别邀请了宋茜、马思纯、欧豪、张若昀等人气明星担任“绿色骑行大使”,通过人气明星的影响力,号召更多市民加入到绿色骑行的队伍中来。在首个骑行日来临之际,通过“绿色骑行大使”的宣传推广与积极传播,越来越多的明星大咖也加入到这场正能量公益活动中。

近日,当红影视演员王珞丹就通过网络的工作室官博,号召所有粉丝积极参加“917世界骑行日”活动,并将通过惊喜福利为骑行日助兴加油。

著名演员、主持人、“性感女神”莫小棋也通过官博积极呼吁:9月17日,和我一起绿色出行,骑行改变世界。有了众多明星的鼎力支持,“世界骑行日”活动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让自行车回归城市”的行列中来,共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生态。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