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节目商业价值排行榜 优酷包揽TOP10榜4强

2017-09-19 14: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9日,在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中国电信承办的“行业云与大数据高峰论坛-泛娱乐大数据分论坛”上,中国电信研究院发布“综艺节目商业价值排行榜”,优酷有四档泛文化节目上榜TOP10名单,其中《晓说2017》的商业价值指数(BVI)远超《奇葩说》名列榜首,被评为“最有商业价值综艺节目”。

“综艺节目商业价值排行榜”以综艺节目的商业价值指数(BVI)作为衡量指标,在播放量、访客数之外为泛文化节目提出了考评新维度——节目用户及其所代表的商业能力。据介绍,中国电信研究院统计了2017年1至8月期间在播综艺的播放量前100节目,通过加权计算综艺节目用户已有的商业价值和用户潜在的商业价值,得出综艺节目的商业价值指数(BVI),并且根据商业价值指数高低完成“综艺节目商业价值排行榜”。

《晓说2017》以621.3的商业价值指数(BVI)远超排名第二的《奇葩说》513.7,成为“最有商业价值综艺节目”。对此,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表示: “《晓说》是优酷超级网综针对长尾分众人群的一个尝试,从诞生之初到现在成为优酷泛文化节目的代表作,《晓说》让我们看到了垂直文化类综艺的更多可能。”

在“综艺节目商业价值排行榜”中,除了《晓说2017》之外,优酷还有另外三档泛文化节目入选TOP10,它们分别是排名第三的《一千零一夜》、第四的《了不起的匠人》,以及第八的《圆桌派》。在竞技类、真人秀类综艺饱和的大环境下,优酷泛文化节目以高质量、特色的内容成为综艺节目一阵清流,而此次“综艺节目商业价值排行榜”则让人同时看到了优酷泛文化节目背后的“三高”用户及其商业潜力不容小觑。

阿里文娱大优酷泛文化中心总经理何冀兵出席论坛并表示:“这是一个用户愿意为优质内容买单的时代,我们在《一千零一夜》、《局部》、《听说》开始尝试用户收费的方式做商业变现,优酷的泛文化类节目能够更精准地锁定目标人群,未来的商业能力不可限量。”

据介绍,优酷接下来还将上线《百心百匠》、《局部2》、《水果传》多档泛文化节目,通过泛文化节目打开全民思考的阀门,为年轻一代进行信仰充值,让文化类内容真正逆袭到底。“优酷的泛文化节目已经形成了品牌效应,未来我们还会在这一领域吸引更多的泛文化头部内容人,去做更多的创新尝试。”杨伟东说。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