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天空8》首发网易云音乐 陈冠希《神》受网友热议

2017-09-22 15:53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摩登天空8》首发网易云音乐 陈冠希《神》受网友热议

9月19日,摩登天空系列合辑第八辑在网易云音乐首发上线,这张专辑收录了包含陈冠希、张曼玉、满舒克、大波浪、红花会等在内的11位歌手及其作品,其主要风格基调是当下最热的嘻哈和电音,堪称对“摩登”精神的回归,完成摩登天空审美的重塑。

在《摩登天空8》中,《See You Looking Through Me》、《每一天》、《霓虹雨》等都受到网友热评。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陈冠希的《神》。这是一首超越了传统意义上的音乐作品,正如当年宋岳庭《Life’s a Struggle》里的呐喊“亲爱的神,伟大的神,你可以怨我想法太无知,但我只是人”,陈冠希这一次,也选择了和神对话的方式,来表明自己的心情。这首很难被称之为歌的音乐作品是时长8分27秒的类似朗诵一般的演绎。

该作品在上线网易云音乐后,立即受到了网友的热议,评论数量突破999+。云音乐网友吃瓜少女佳妮酱评论道,从第一天出歌 主页推荐给我就听了听第一遍就心说这是什么破歌,没有听完。第二天忍不住又听一次,还是没能坚持听完,第三天又想起来这首歌。现在已经第四天了,看见了推送,还是忍不住点进冠希这首歌。虽然我现在还是想说听不懂,但是好像中毒了。

据了解,摩登天空有限公司创立于1997年12月,是目前中国最大规模的新音乐独立唱片公司。公司成立之初,便将经营主旨定位在“推广国际音乐一体化”之上,并主张将中国新音乐推向国际的同时,也将国际上优秀的音乐引进国内,从而为中国新音乐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目前,摩登天空已成立20年,这也正是以《摩登天空》合辑为缩影的20年。如今,摩登天空依然是华语音乐最前卫最具有独特审美趣味的文化创意团队,以中国年轻人为核心的文化输出及审美评判标准的摩登时代,近在眼前。而选择与网易云音乐这样的在线音乐平台合作,无疑将加速优秀音乐作品的传播,将音乐价值最大化释放。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