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春风十里不如你》摘得年度编剧奖

2017-09-26 14:34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优酷《春风十里不如你》摘得年度编剧奖

优酷超级剧集《春风十里不如你》集结了90后老戏骨周冬雨、张一山,以一出清新校园爱情故事陪伴网友度过了整个暑期。剧集打破了以往青春剧车祸、失忆的套路,被网友称为“最真实的青春故事”,并以53亿总播放量成为当之无愧的热门青春大剧。在9月23日举行的首届编剧嘉年华上优酷《春风十里不如你》获评“年度关注网剧编剧”及“播出平台奖”。

优酷《春风十里不如你》讲述最真实青春 摘得年度编剧奖

  最真实的青春引共鸣《春风十里不如你》编剧获肯定

《春风十里不如你》改编自冯唐“万物生长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北京北京》,原著风格十分意识流,故事情节不多,心理描写占比很大。如何还原原著角色,保留原著韵味,同时又能以镜头语言和故事情节加以表达,对编剧来说是极大的考验。而最终展现在观众面前的剧集,清新干净却又青春飞扬,连最有发言权的冯唐都表示“你们是对的”。网友也纷纷表示“这是最真实的青春爱情”。

《春风十里不如你》的出彩改编也获得业界关注和肯定。9月23日举行的首届编剧嘉年华,由中国电影出版社指导,编剧帮和《中国电影编剧年鉴》编委会主办。这是国内首次以编剧为主体的影视行业交流盛典。包括中国电影出版社社长宋岱、著名制片人方励、著名编剧宋方金、著名影视评论人李星文等众多行业人士齐聚并现场颁发了多个年度编剧奖项。优酷超级剧集《春风十里不如你》因“剧作水平突出,兼顾观众口碑与市场反响”,三位操刀改编的编剧周涌、许芃芃、韩鹏获评“年度关注网剧编剧”。

  超级玩法助攻《春风十里不如你》交亮眼答卷

从原始文本成功影像化的《春风十里不如你》兼具文艺范和商业性基因,优酷独播总播放量至今已达53亿,另据相关数据显示,8月24日该剧单日最高播放量达3.57亿次,超过同期电视剧播放量,成为“首部播放量超过电视剧的网剧”。

作为联合出品方和独播平台,优酷为《春风十里不如你》量身打造的超级玩法也成为助攻该剧大热的幕后秘籍。不仅策划了多个话题讨论,并引发“小红是不是作”、“秋水扔戒指”、“心疼小红”、“选小红还是赵英男”等20多个热门话题在不同时段共计129次登上热搜榜单,使之成为不折不扣的“年度热搜体剧”。

优酷还为《春风十里》创了一个手势——“秋水誓”,并将其演化为一场成功的狂欢式传播案例——发动年轻用户和优酷一起玩,张一山、窦骁、大张伟等明星疯狂“尬手”,带动了无数网友的玩心,“秋水誓”风靡全网。此外,还有以钢笔手写情诗的“挑战春风体”活动;联动粉丝共建春风希望小学等等。这些新玩法都让大众在不同的场景中感知剧集、参与到剧情讨论中,随之而来的就是《春风十里》一路攀升的话题热度和持续走高的播放量。

优酷《春风十里不如你》讲述最真实青春 摘得年度编剧奖

此外,UC、虾米、阿里文学、土豆等阿里文娱生态伙伴也在资源上全方位助力《春风十里不如你》的宣发。可以说,这是一次优质内容和平台的多赢联动。也因此,在首届编剧嘉年华上,优酷被组委会授予“年度关注网剧播出平台奖”。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