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乐村官》收视新高 导演白永成谱写乡村喜事

2017-09-29 16:15 网易娱乐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苦乐村官》收视新高 导演白永成谱写乡村喜事

苦乐村官海报

白永成导演讲戏

9月25日,反映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大型主旋律电视连续剧《苦乐村官》,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档开始播出。该剧紧贴时代脉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时尚清新为主基调,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深刻反映了中国当代乡村在“打赢扶贫攻坚战”中的巨大变化。本剧在播放之前就获得了第12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最佳电视剧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男配角奖,上线首日收视率就已达到了1.67%,收视份额达到8.15%,位于同时段电视剧收视前列。

而创造这一主旋律电视剧收视奇迹的,就是著名导演、国家一级演员白永成。 白永成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现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国家高级演员。这个出生于甘肃兰州的男人身上,融合了西北汉子的热情豪爽与大上海的大气与开放。敏感的艺术触觉,高超的艺术造诣,让他在影视、话剧、主持、多媒体音乐剧等多个领域都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白永成参演、导演的影视作品近百部,《红蜘蛛》、《大案组》、《江山为重》、《大明王朝》等作品受到观众的喜爱和追捧。他独立制作的《皆大欢喜》《梅兰芳》《世纪的悲剧》《爱又如何》等话剧,在文化届和话剧市场引起强烈反响。白永成还凭借在话剧《梅兰芳》中精彩演绎,获得了第十一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大奖以及曹禺表演奖。除了在传统话剧舞台勤于耕耘,白永成还积极探索与多媒体艺术的结合与创新,制作、主演了大型多媒体音乐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周璇》《时空迷情》《魔柜迷情》等力作。其中,大型多媒体音乐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被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盛赞“比‘大片’还震撼”。除此之外,白永成还涉猎节目制作、音乐创作。他曾经主持、制作过《东方直播室》《思考与评说》《名人与音乐》等多档电视栏目,并创作演唱《真情唱八运》、《新世纪的好元宵》、《管事人家》、《爱的拥抱》等众多脍炙人口的歌曲。

白永成取得的艺术成就获得了观众与社会的认可,历任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曲表演学会理事,联合国TIPS东方文化中心委员,农工党上海市文化工作委员会委员,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等职务。

深厚的艺术功底,让《苦乐村官》这部主旋律剧集熠熠生辉。同时,白永成也将自己对于国家发展的关注与自豪融入了作品之中。在创作拍摄过程中,他率领团队走访了西部多个省市的偏远贫困山区。白永成坦言:“我出生成长在西北偏远山村,对以往农村生活有深刻认识。想要真正了解互联网时代的中国农民,不能停留在过去对中国九亿农民的视线中。国家为了帮助农民走出贫困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巨大成绩。如今,田间地头无不出现穿着时尚的农民,他们看着手机掰玉米、收割麦子的景象比比皆是。我希望通过电视剧能向全国观众展示农民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奋斗过程。”

《苦乐村官》集结了斯琴高娃、刘威、杨昆、顾艳、张磊等一批老戏骨加盟,又启用了钱泳辰、孙嘉璐、王驾麟、马丁等影视新星倾情出演,全剧乡土气息浓郁,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该剧由上海保奇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已于9月25日登陆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档。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