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晓利《痛,也不能》上线网易云音乐 宋冬野评论"新专最爱"

2017-09-30 14:37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万晓利《痛,也不能》上线网易云音乐 宋冬野评论“新专最爱”

9月29日,万晓利新专辑先行曲《痛,也不能》上线网易云音乐。据了解,2017年,万晓利携12首新作而归,这张精心打造的新专辑或将于11月全面发行。5月以来,单曲《你,来替我做个梦》、《答案》、《库布齐》已陆续发布。随着《痛,也不能》的上线,整张专辑的轮廓逐渐清晰。

万晓利被誉为“颠覆民谣的人”。与他此前的每张专辑一样,这张专辑也充满着变化与创新。在此前的采访中,万晓利就表示:“合声、电吉他和鼓机的介入,使这张专辑的表现不同于以往。我觉得是一个好的变化,从实际操作上来看,减少了对电脑的依赖。”不仅如此,听了《痛,也不能》的歌迷还会发现,很少写情歌的“万总”这次居然写起情歌了。“算算时间算算你,算算我们究竟还有多远的距离”,这温柔怅惘的歌词和深情款款的演绎,无疑又给歌迷带来了一次惊喜。

而在歌迷们看来,这张专辑与之前歌曲最大的不同或许就是:那个曾被贴上“实验”、“先锋”标签的万晓利,再次回到了“人间”,回归了大众。早在5月《你,来替我做个梦》发布时,万晓利的“迷弟”宋冬野就在网易云音乐中评论道:“他再次回到人间,给我们捎来新一轮的美好时光!”此次《痛,也不能》的上线,更受到听友的充分认可。在歌曲下方,众多音乐人纷纷留言评论。音乐人马潇一句“再久的沉寂,爱的人也总知道,该来的一定会来”,说出了不少听友的心声。而宋冬野极其简洁的“新专最爱”四字评论,1天时间已获得1700+赞,足见这首新歌的超高人气。

《痛,也不能》部分精彩评论截图

不过,或许正如音乐人马潇在评论中所言,“哪怕再多喧嚣,也不会惊扰万总心底的宁静”。对于外界所给予的任何评价或标签,万晓利可能都不太关心。他所专注的,只是带来好听的音乐。2002年至今的15年间,万晓利一共只发行了5张专辑(连同即将发布的这张新专辑在内)。这种“三年磨一剑”的工匠精神,使得万晓利打磨出了许多扣人心弦的精品歌曲;也无疑让人对他接下来新专辑的全面发布充满期许。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