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周杰伦、李荣浩竟是这样诞生的

2017-10-09 16:19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下一个周杰伦、李荣浩竟是这样诞生的

现在的00后10后都喜欢什么样的歌?应该唱怎样的歌?10月3日,南滨路长嘉汇合南坪万达广场同时上演了两场演唱会,来自重庆、西安、郑州、武汉、三亚、济南、柳州等全国十多个城市的80名singingkids,一起唱响原创音乐新纪元。

著名作曲家、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会长、重庆师范大学流行音乐教研室主任周亚辉,以民谣著称的“老牌超女”韩真真,《阿楚姑娘》原创作者梁凡,以及重庆本土爵士乐队代表luckyblue队长刘艾乐,四位音乐导师亲自率队主导了这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后排从左往右依次为:著名作曲家、演唱家、音乐导师周亚辉,唱作人、超女韩真真,著名音乐人、《阿楚姑娘》曲作者梁凡,《中国乐队》节目组特邀乐队luckyblue队长、音乐人刘艾乐。前排为SingingKids少儿原创音乐推广大使华建然、白雨坤和袁宇呈

此前的两天,当全国人民都进入度假模式,80名singingkids音乐大师班的小学员却开启了好好学习天天嗨唱的“魔鬼训练”模式,全新的团队,全新的歌曲和舞蹈,还有严格的形体训练、进棚录制歌曲等安排,日程密集得连四位导师都产生担忧:这样的高强度,孩子们会不会受不了?

事实证明,热爱音乐的孩子从不会叫苦,只会更享受。

有底气,才敢公开演出导师们创作的全新少儿原创歌曲。此次在两地公开路演的节目里,最受瞩目的便是集体演出:导师们从各自创作的5首歌曲里选出2首进行精心编排,以集体表演的形式首次公开亮相。

朗朗上口的旋律、贴近00后生活的歌词,不仅赢得了小歌手们的喜爱,节目一彩排就引起路人的驻足观看。

四位导师都表示:希望用这样的活动引起更多人对少儿原创歌曲的关注与加入。作为重庆音乐代表的周亚辉导师更是希望借此,让重庆音乐人与孩子都看到我们与全国优秀少儿音乐间的差距,“这次我们是引进来、找不足,但无论是走进来还是走出去,都需要我们尽快完善少儿音乐的培育体系,与一流城市接轨。”

两场路演分别持续到下午6点才结束,舞台上或清澈或动感或感染力十足的歌曲演唱,让不少人都联想到从重庆走出去的最火组合TFBOYS:所以,下一个TFBOYS会从这里诞生吗?

活动主办方新家人文化传媒总经理叶兆红女士传递出不一样的意思,她希望能有更多类型的少年明星诞生,“但明星是多指向的,狭义的就是演员、歌手、名人等,但我们希望还能通过平台的搭建,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自己生活、学习圈里的榜样人物,那也是明星。”

singingkids音乐大师班从9月30日一直持续到10月4日,最后一天所有学员还接受了4位导师的终极考核。所以音乐大师班的结束,才是SingingKids少儿原创音乐的好戏正式开始时——

80位学员中的部分优秀者,在通过四位音乐导师及SingingKids组委会的考核后,会再次相聚,进入专业录音棚录制CD级个人唱片,以数字EP形式在各大音乐平台上推广;

歌曲进入各大流行音乐排行榜、进行打榜竞争环节的同时,他们又将投身于MV的紧张拍摄工作中,所有MV还将在全球各大视频平台播放,让全世界都听到中国00后对音乐的执着;

而最终,所有歌曲演唱者还会在彩云之南、美丽的西双版纳有更盛大的相聚:

万达文化产业集团与美国弗兰克·德贡公司巨资打造的世界级演艺舞台——万达傣秀剧院,将在2018年1月举办SingingKids少儿原创音乐盛典,4位音乐导师与神秘音乐唱作大咖一起,和孩子们一起揭晓2017年度少儿流行金曲各大奖项。

此外,8大直播平台还会同时呈现这台史无前例的跨年原创金曲暨颁奖晚会。

所以,音乐大师班最后一天的再见,是真的“再次相见”:当再次见到你们,你们一定能唱得更嗨,更享受这份对音乐的挚爱!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