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因找车位错过《羞羞的铁拳》前半场 网友一句话扎心了

2017-10-13 18:17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情侣因找车位错过《羞羞的铁拳》前半场 网友一句话扎心了

今年国庆档,开心麻花电影新作《羞羞的铁拳》成为最大赢家。几乎让人“笑出腹肌”的密集笑点,让这部电影口碑炸裂,好评如潮,票房更是一路飘红。有数据显示,上映9天,《羞羞的铁拳》票房突破14亿人民币,遥遥领先于同档期其他影片。

不过,在浩浩荡荡的国庆观影大军中,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尽兴而归。就有这么一对小情侣,因为国庆停车太难,令他们错过了《羞羞的铁拳》前半场,因而倍感遗憾。

网友微博截图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描述了这段遭遇:

“十一长假和男票选择了’家门口游’,觉得自己特明智~唯一的缺陷是2号那天去《羞羞的铁拳》,结果在商场找停车位就找了快一个半小时,进场时电影已经放了一小时了!现在我俩正在考虑有没有必要重新看一遍《羞羞的铁拳》,看过的来说说?”

由此看来,这对情侣正是因为找停车位找了一个多小时,才“完美错过”电影前半段。套用电影里的一句脍炙人口的台词:“虽然这件事听上去非常扯,但它确实是发生了……”

对此,有耿直的网友评论道:“你们简直是错过了全世界!前面一个小时才是笑点最密集!”

而这还不是最扎心的。另一位网友放出了更扎心的评论:“在手机上安装一个ETCP停车神器啊,早干嘛去了?”

据悉,该网友所指的ETCP停车神器,是一款智能找车位、缴停车费的智慧停车APP。它可以根据帮助车主快速查找附近停车场,给出停车场位置、开放时间、收费情况等,甚至提示车位闲忙状态,一键导航。此外,这款APP还提供车位预定、手机自动缴纳停车费、查找附近充电桩、违章信息查询等一系列车主所需的实用功能。

也就是说,如果这对情侣能在找车位的时候用上这款停车神器,或许就能在电影院周边找到合适的车位,更快速地停好车,也不至于找车位找上一个多小时,错过《羞羞的铁拳》前半段的密集笑点。移动互联时代,用高科技武装自己,很关键。

ETCP停车APP

其实,这一对情侣的遭遇并非个案。还有不少网友表示,今年国庆期间,因为人多车多,停车位太难找,大大影响了自己出门看电影的行程。因为找车位而导致看电影迟到的网友大有人在。

归根结底,之所以停车位难找,主要还是因为我国城市停车设施的建设速度和供应数量,远远跟不上汽车保有量的增长,以至于“汽车比车位多”。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大城市小汽车与停车位的数量比例约为1:0.8,中小城市约为1:0.5,保守估计我国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

在这种局面下,车主如果还依靠经验以及肉眼辨别或者问路的传统方式找车位,恐怕就免不了要时常遭遇找不到车位的尴尬了。

所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建议车主还是要与时俱进,把智慧停车的高科技手段用起来。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