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反黑》完美收官 成2017良心罪案网剧

2017-10-24 15:28 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优酷《反黑》完美收官 成2017良心罪案网剧

引发全民港剧热的《反黑》已于今日完美收官,豆瓣评分及播放量成绩不俗,高口碑成为了当之无愧的2017爆款罪案网剧。黑与白的厮杀,义与法的对撞,结局最终是正义战胜了邪恶,这部为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的献礼之作,让观众兼具“新鲜感”与“旧情怀”,众多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探讨、争论,深感意犹未尽,并非常期待《反黑》会有下一季。

《反黑》故事不算新,为什么还能做出这么令人动容的浓郁“港味”呢?首先有赖于一众“演技派”老戏骨的加持,让这部网剧更有了“电影感”,其次陈小春的号召力也不可小觑,为“山鸡变凤凰”打call充会员的观众不少, “古惑仔”变警察,着实让人重温了一把昔日的光辉岁月。除陈小春外,吴孟达、陈国坤、柯有伦、吴志雄、陈慧敏.......这些以往在多部经典港剧中能看到的演员,均在《反黑》中有精彩表现。其中吴志雄和陈慧敏等人在年轻时有过直接的参加社团的经历,所以与其说在演戏,倒不如说就是在演自己。全片配上醒目的低饱和度画面、大红色字幕,从人物到画面,标准的上世纪香港黑社会电影配置,扑面而来的年代感成功勾起了观众对港剧的那种惦念情怀。

而从故事情节来看,导演用“黑帮”和“O记”两个水火不相容的立场杀了一盘大棋。片中既有传统的“邪不能胜正”,也有“情与义值千金”,既有观众喜欢的江湖刺激场面,也有温暖的爱情故事。毫不拖沓的节奏,紧扣人心的剧情,亦正亦邪的冲突,最终也让观众参透了《反黑》正面意义的启示——黑白界限可以模糊,但做人的基本原则,是要讲对错。打着“真港剧”旗号的《反黑》就这样完美收官,情与义依旧值千金,但江湖已不再。

今年6月以来,优酷陆续推出了《军师联盟》《镇魂街》《颤抖吧!阿部》《春风十里不如你》《白夜追凶》《反黑》等多部超级剧集,接下来还会陆续上线《将军在上》《赢天下》《军师联盟2》等,优质的内容,强有力的整合营销与组局能力,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优酷的精彩表现!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