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好不粘人 《非正式会谈》“种草”各国“特殊服务”

2017-10-27 13: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的享乐时代,人们可以品尝山珍海味,也可以欣赏古典哲学,飞得了马尔代夫,也越得过珠穆朗玛。日益难“伺候”的大众们,也开始更愿意享受一些有趣而非填鸭式的“特殊服务”。本期《非正式会谈》,众代表纷纷向大家“强行安利”各国“体验感”一级棒的服务项目,堪称“环球版大众点评”。

“在拉斯维加斯,不需要父母的签字,几分钟就可以办好结婚的手续。而且还有自助结婚机,只需要输入双方姓名,就可以得到具有法律效应的结婚证明。”节目一开始,美国代表罗狮杰就介绍了近些年在美国很受欢迎的结婚方式。据数据统计,每年在拉斯维加斯办理结婚手续的人数高达13万。

相比较“自助结婚”而言,土耳其的“亲亲鱼”则为更多人熟知,即使在中国也可以见到悬挂着“土耳其亲亲鱼”招牌的足疗店。但在土耳其,为了保护“亲亲鱼”的栖息地和种群数量,土耳其政府甚至下令禁止外带“亲亲鱼”。土耳其代表唐小强介绍道,“亲亲鱼”不仅可以帮助人们去除死皮,而且由于“亲亲鱼”的栖息地是地震多发区,具有丰富的矿物盐,这也使得湖水具有天然的疗养功效,从而湖水也成为了化妆公司追捧的对象。

除了各自国家土生土长的“特殊服务”,在各国交流逐渐频繁的现在,也发展出了一些针对外国人的“特殊服务”。因为赴俄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逐渐增加,借助着俄罗斯特殊的地理环境,加之中国俗语“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巧妙包装,俄罗斯人专为中国游客制作了各种熊掌为原料的食物。但是品尝过后,俄罗斯代表萨沙直言不讳地忠告,“除了有嚼劲,就觉得很油很腻,不推荐吃”。

不同国家的文化形式造就了各具特色的“特殊服务”,这种“特殊文化”既是向内的文化保护,也有向外的文化融合。替人道歉、美白换肤和租借小孩等“特殊服务”,又是怎样的“奇特操作”呢?敬请期待本周五(10月27日)晚21:20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