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缘》再曝定妆照 郭晓东颠覆饰演祝鸿才

2017-10-30 10: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改编自张爱玲著名小说,由杨亚洲导演,何琇琼、苗萌、郭潇担任总制片人的新版电视剧《半生缘》目前正在紧张地拍摄当中。继顾曼璐(刘嘉玲饰),沈世钧(郑元畅 饰)以及顾曼桢(蒋欣 饰)等扮演者相继曝光之后,备受关注的反派角色祝鸿才也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宣布由著名实力派男演员郭晓东饰演。这个一手将曼璐曼桢推向深渊的男人,此次在“好好先生”郭晓东的颠覆演绎下,会为观众呈现怎样新的惊喜?

似猫像鼠郭晓东诠释多面祝鸿才

“三四十岁的年纪,瘦长身材,削肩细颈,不笑像老鼠,笑起来像猫”,这是原著中对于祝鸿才的形象描述,而郭晓东最新曝光的定妆照仿若将此形象跃然于眼前。标准的老式西装马甲搭配一丝不苟的油头中分,圆框复古眼镜配以软呢礼帽,不着痕迹之间就将这个穿梭于十里洋场的伪君子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而那一抹略带滑稽的一字胡须更是“神来之笔”,将郭晓东原本淳厚的外表衬托得似猫又像鼠,令人不禁生出几分怯意。

对于广大观众而言,提及原著中祝鸿才这一角色无不深恶痛绝。然而,此次在电视剧《半生缘》中,祝鸿才不再只是浮于脸谱化的“黑”与“坏”,成为了剧中主要人物之一,与曼璐、曼桢、世钧、叔惠、翠芝等人形成了多重缠绕的情感关系。制片人苗萌谈到该角色也如是说:“新版本中,祝鸿才的人物性格更饱满,略带黑色幽默,是一个利己、自嘲式的市井小人。”

巨大反差好好先生变“童年阴影”

曾因出演《新结婚时代》而一炮走红的郭晓东,荧幕上所塑造的“居家好男人”形象不计其数,日常生活里也常被冠以“完美老公”等头衔。然而正是这位“新三好男人”却在电视剧《半生缘》里一改往日的面貌,变身成为了众多观众口中的“童年阴影”祝鸿才,这种巨大的反差感,令人意外之余惊喜万分。

作为原著里串联起顾氏姐妹悲凉命运的关键性人物,祝鸿才这一角色的复杂性可想而知。对此,郭晓东却表示很过瘾,笑称“我所有不敢在生活中做的事情,都在剧中做了”。因此“完全没想到自己今天会来演这个人物”的郭晓东,在看到剧本的第一眼就被其所吸引,并带着这份对角色的喜爱之情,多次与导演围读剧本,挖掘角色身上与众不同的一面,为观众奉献一个属于郭晓东的“祝鸿才”。

电视剧《半生缘》目前正在全力拍摄中,预计将会于2018年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