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医生》优酷热播 王珞丹甘当“小跟班”

2017-10-31 14:36 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急诊科医生》优酷热播 王珞丹甘当“小跟班”

近日,优酷秋集发布最新剧集片单,在投入上再度发力,一方面以更加类型化、精细化的剧集布局细化市场战略,另一方面以58部最新大剧打通古装传奇、悬疑冒险、女性言情、现代都市、燃血青春等五大类型剧集。正在优酷热播的《急诊科医生》成现代都市剧首发剧集,由王珞丹搭档张嘉译上演“忘年恋”,实力派的阵容和对急诊科职业环境的展现引发网友期待。

都市医疗剧《急诊科医生》由郑晓龙、刘雪松执导,娟子编剧,张嘉译、王珞丹、江珊、柯蓝领衔主演。该剧以急诊科主任何建一(张嘉译饰)和江晓琪(王珞丹饰)之间的良性竞争作为线索展开故事,将普通人最为好奇的医护工作者的职业环境铺开在观众眼前。同时,两人在急诊室工作的过程中从医疗理念的冲突到相互审视再到相互欣赏、喜欢的情感变化,使得爱情的美好融进紧张的急诊工作中,让观众再次感受到医护工作中的温暖。

导演郑晓龙曾透露这是他最喜欢的作品之一,“剧本有很强的人文关怀和人文精神,对现实关照特别强,同时又不黑暗,又不低级,又不矫情,我很喜欢。在人的精神层面上解构故事、想象人物,这才叫时尚、现代,我觉得这部剧有这种现代感。”据悉,他还是美剧《急诊室故事》的忠实粉丝,为了打造最真实、最震撼的急诊场面,他全程聘请北京协和医院的专业医生、护士团队为该剧提供专业指导。而编剧娟子则表示剧本中的每一个案例都经由专业医生的审核,以保证医疗细节的真实。

王珞丹和张嘉译在剧中上演“忘年恋”也是一大看点,引发众多粉丝的关注。王珞丹此次饰演的急救医学博士江晓琪外表时而高冷,时而鬼马,内心满腹激情,和她一贯的戏路相符。但是她还是表示,这一角色挑战非常大。“江晓琪是海归医学博士,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而我常常要背完那些医学术语,还要背英文版的,郑晓龙导演则会非常耐心地矫正我的英文发音。”她更是努力研究如何更加贴近剧中角色,在开拍之前曾深入医院体验生活,拍摄之余还变身成为专业医生的“小跟班”,仔细观察模仿医生的动作细节。

《急诊科医生》从10月30日起每晚24:00优酷全网首播,每天更新两集。除了《急诊科医生》外,优酷还将有《将军在上》《大明皇妃·孙若微传》《白夜追凶2》《长安十二时辰》《归去来》《恋爱先生》《天意》等多部独播大剧,涵盖古装传奇、悬疑冒险、女性言情、现代都市、燃血青春等5大类型。秋冬爆款盛宴即将开启!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