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美人尖叫秀》:又给网综加了把“料”

2017-10-31 18:02 中华娱乐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爱奇艺《美人尖叫秀》:又给网综加了把“料”

如果说今年爱奇艺的《中国有嘻哈》是2017年当之无愧的爆款,那同样为爱奇艺推出的《美人尖叫秀》则开创了网红直播综艺的先河。10月27日,爱奇艺旗下直播平台奇秀推出的首档网红互动游戏直播节目《美人尖叫秀》正式开播,首期便引来74万多网友的围观,登上了当晚奇秀直播首页和热门双第一。更重要的是,节目创新的形式、自带话题的互动玩法,引起了大批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模式创新:爱奇艺试水“直播综艺”

从2016年开始,网络综艺就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节目的数量、质量、投资、制作团队、规模,标准都比以前高出很多。在各大视频网站纷纷推进网络综艺进入大爆发时期,网络综艺节目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出现,涉及明星真人秀、偶像养成、访谈、时尚、音乐、脱口秀等等领域。然而在网综井喷现象的背后,实际上仍存在缺乏爆款、原创能力弱、IP价值不高的问题。这不得不让投资者和制作团队们们反思,拼明星烧钱的阶段过去之后,网络综艺将何去何从?

爱奇艺《美人尖叫秀》:又给网综加了把“料”

《美人尖叫秀》是一档以网络红人互动游戏为主的直播综艺。什么是直播综艺呢?简而言之就是直播平台+综艺形式。既有直播平台即时互动的优势,又具备综艺节目的环节设计和趣味看点,可以说是当下最接地气、最有参与感的一种网综形式了。《美人尖叫秀》由主持人与网红们进行一系列游戏“谁是游戏王”、“好奇心害死猫”、“疯狂KTV”串起2个小时的直播。“原汁原味”的现场表现比照台本剪辑过的明星综艺更具真实感更有意想不到的“笑果”,而从网红嘉宾的表现来看,他们的综艺感和热度也不比大众明星差,且各有特点,再加上人气综艺主持大东cos“美人尖”人物的形象恶搞,给整个节目的喜剧效果蹭蹭加分。

在如今直播平台进入洗牌期,网综高歌猛进的当下,《美人尖叫秀》创造性地将网红直播和网络综艺结合在一起,既可以说是直播平台一种新形式的探索,也可以说是网络综艺的一种新的衍生形态。

深度定制:品牌方与节目实现双赢

《美人尖叫秀》本季的独家冠名商更是业界知名的手机大品牌——夏普手机。事实上,《美人尖叫秀》的节目名称与夏普手机目前主打的夏普美人尖AQUOS S2手机名称如出一辙,正是一档为品牌深度定制而存在的节目。

爱奇艺《美人尖叫秀》:又给网综加了把“料”

除了节目名称与夏普美人尖AQUOS S2产品名神同步外,《美人尖叫秀》中的主持人会装扮成一位带有美人尖的经典荧屏形象,如白娘子、葫芦娃等,使观众对夏普美人尖手机有更直观的感知。

此外,节目不仅通过让网友押宝的形式站队竞技双方,营造参与感,同时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输出夏普美人尖AQUOS S2产品卖点,更是以大手笔送手机的形式为品牌和节目圈粉。在首期节目中,粉丝们纷纷刷出夏普美人尖AQUOS S2定制版礼物,支持心仪的战队。无形中拉近了夏普手机与年轻人的距离,加深其产品印象,为夏普手机的品牌形象注入了新的活力,而这种创新的合作形式可以说实现了品牌方与节目方的互利共赢,为整个综艺营销市场带来了新的思考方向。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