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主播:网红直播救援演习 实现消防教育网络化

2017-11-02 07:40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日上午,第五届硚口区街道志愿消防队技能比武大赛在辖区长丰消防中队隆重举行,全区11个街道及开发区的志愿消防队参加比赛,125个社区志愿消防队代表现场助威学习。这场别开生面的“比武”大赛除了吸引周边市民的关注,来自一直播平台的“左左”也通过直播的形式为网友奉献了一场意义重大的线上消防教育课。

比武现场,各代表队士气高昂,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发挥了平时训练的最佳成绩;各街道社区拉拉队现场加油鼓劲,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美女主播离开“买买买”、“吃吃吃”,走进日常百姓的社区中,也让现场愈发热闹起来,不少市民也乐意和线上的网友进行互动交流。不仅是线下,不仅是线下,最高在线人数达到6.7万,总观看人气达到78.7万。

回顾直播发展的这些年,很多人依然对直播存在着误解,认为主播们总是“无所事事”,喜欢捕风捉影又很少伸出援手。例如网上不少热门转发视频都是主播在直播某次灾难或者意外事件的发生,那些主播对于流量和人气的追逐远多于对于事件本身的关注和触及。在本次直播中,“左左”一改往日主播的袖手旁观式冷漠,尽管是一场模拟的消防演习,“左左”的“隔岸观火”也多了许多的责任和担当。

她不停地网友解释和普及本次活动对于民众以及志愿消防队的重要性,一方面民众可以通过在火灾救援中熟悉社区的安全隐患和最佳救援方案,另一方面志愿消防队成员也可以通过比武竞赛的形式增强实操经验,互相学习,从而提高志愿消防队伍的综合素质。

找主播平台一直致力于将主播的直播业务与商家的宣传业务相对接,通过免费帮助商家发布针对网红主播的商业活动邀约信息,让网红主播和商家形成双向选择,除了耳熟能详的旅游、美食、互联网、地产等行业。找主播平台曾多次展开公益性质的直播活动,例如湖北广电的母亲节孝心公益等。直播关注的不只有光鲜亮丽的车水马龙,更应该把镜头留给民生和发展。如何利用当今火爆的直播营销,相信本次活动能够对行业有所启示。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