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场》打响诸神之战 胡歌享受和郑秋冬一起被虐

2017-11-06 14: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电视剧《猎场》即将于11月6日起每晚19:30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11月5日,该剧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播庆典。编剧及导演姜伟携主演胡歌、陈龙、李强、胡兵、菅纫姿、章龄之、徐阁、柯蓝、罗海琼等豪华阵容到场。孙红雷、张嘉译、万茜等则通过vcr向现场发来祝福。

此次《猎场》是姜伟和胡歌的第一次合作,又被称为“姜胡”组合。发布会现场胡歌称,两人的会面是“一见钟情”,“剧本经常能够拨动我的心弦,这种感觉很难得,第一次遇到。这个剧本文字的力量很奇特。”而姜伟则称,“找演员的过程很难,关键时刻胡歌出现了,让人眼前一亮,特别美好。”

谈到猎头这个行业,姜老师称其比其他行业更容易施展拳脚,充满了权术和计谋,有“曲折的情节和智慧”。

据了解,该剧由青雨传媒出品,张宏震担任出品人、张静担任总制片人。发布会台上姜伟称与青雨传媒合作19年,相互信任默契十足。从《潜伏》《借枪》到《猎场》,姜伟、张宏震和张静的组合更被业内称为最稳固的“铁三角”。

现场揭幕:全阵容打响诸神之战

电视剧《猎场》网罗了当下最具实力的男神女神,发布会当天胡歌、陈龙、李强、胡兵、菅纫姿、章龄之、徐阁、柯蓝、罗海琼、曹炳琨、王茜、董勇、冯恩鹤、徐小飒、曹卫宇、周放、王小毅、马元、王乐君、张晞临、高峰、林熙越、张子嫣、阿尔法、何波悉数到场。

发布会上由出品人张宏震、总制片人张静、编剧导演姜伟、阿里文娱大优酷总裁杨伟东共同揭幕了全阵容海报,海报中全体主演或西装或小礼服,黑、白、灰、深蓝的主色正是正规职场着装的要求基本色,更显该剧在猎头行业刻画上的严谨。

作为国内首部聚焦猎头行业的电视剧,姜伟表示,这不仅是一部行业剧,更关注个人成长,物质生活的改善和提高已经不再是现代人生的根本诠释,精神家园的重建和健康人格的确立,才是这个时代的形象代言,郑秋冬这个形象,猎场这部戏,集中弹响的就是这个主音。

阿里文娱大优酷总裁杨伟东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网络首播平台,《猎场》是优酷在剧集新定义下推出的首部重磅黄金档剧集,我们会有独家内容、独家玩法、独家宣发,以实现全民看《猎场》的效果,国内的精品现实主义职业剧一直是稀缺的,相信《猎场》能够在这个类型上创造新的行业标杆。”

姜伟:作品能够给人思考,就是它最具有现实意义的地方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潜伏》、《借枪》……这一系列现象级大剧背后,都有一个相同的名字——姜伟。这些作品都曾引起观众热烈讨论成为现象级作品,并引发了大众的深度共鸣,对于姜伟来说,他不会介意观众将他的作品解读出各种不同的含义,“你看到了并做出了理解就是正确的,创作者和所有观众具有的发言权是一样的,这个也是我们现代剧创作的一个很具有现实意义的地方。”

在《猎场》的主演阵容中,多数都是编剧及导演姜伟以往作品中的男女主角,此番受邀加盟《猎场》,可见对姜伟作品的信任,姜伟也在现场对老朋友一一感谢。

“《猎场》是单元剧的形式呈现,这些大咖都是最适合那个角色的,他们的表演非常精彩,有了他们的精湛演绎,才能最完美地传达出《猎场》的主题诉求。”姜伟也特别评价胡歌道,“胡歌的年龄、外形都非常契合郑秋冬这个角色,同时他又是非常内敛、严谨的,他会有很多思考,在表演上很好的完成了这个角色。”

胡歌:郑秋冬更符合现实人生,享受和他一起被虐

电视剧《猎场》讲述了胡歌所饰演的郑秋冬十年蝶变的过程,它不仅是一部揭秘猎头工作的行业剧,更关注个人的成长。郑秋冬作为男主角,有过错误的选择和做法,也因此受到了法律的惩罚、付出了巨大代价。对于胡歌来讲这也不同于以往他所饰演的角色。

“这个人物不是为了讨好观众而存在的,他一定是不完美、有缺点、有弱点的,他是一个真实的缩影,代表了相当一部分现实生活中的年轻人。”胡歌说,“郑秋冬从跌倒到站起来的过程比较长,也更为复杂,因为命运对他的打击不仅是持续的,还是叠加的,我觉得这更符合现实的人生,相较于其他自带光环、轻易就能满血复活的角色,我更享受和郑秋冬一起被虐的过程。”

青雨传媒:19年铸就“金字招牌”

除了编剧、导演姜伟,《猎场》的创作完成少不了其出品公司青雨传媒,以及公司董事长张静、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宏震他们三人的默契配合。三位合伙人已经有长达19年的合作经历,早已亲如家人成为圈内最稳固的铁三角,三人曾成功推出《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潜伏》、《借枪》、《迷雾》、《沉默的证人》等家喻户晓的经典作品。这样稳定的合作关系在行业内也是相当少见的,究其原因,董事长张静透露,其实三人早已亲如家人,互相信任,并且各司其职,尤其是作为制片人,张静从不干涉姜伟在创作上的任何决定:“剧本好,是一个电视剧最基本的根基,之后才有好的团队加入,我们只要做好保障工作,姜老师可以不受任何干扰去创作、拍摄,那么就会有好作品。”张静说。

《猎场》作为铁三角19年合作的全新力作,11月6日起每晚19:30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并在乐视视频、芒果TV、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PP视频同步上线。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