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爸爸》暂定贺岁档上映 传统家庭的我们该如何理解父亲

2017-11-21 15:0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坏爸爸》暂定贺岁档上映,传统家庭的我们该如何理解父亲

由东方明星谷出品,兰城序执导,实力派演员邵兵、孔琳以及演技派演员孙绍龙、裘恩典、赵圆圆、彭梓桁等主演的青春、励志、轻喜剧电影《坏爸爸》暂定于2018年1月全国上映。

电影《坏爸爸》主要讲述了父子之间的感情,以及两代人梦想和现实的完美跨越。如今讲述传统家庭、父子关系的影片极少,更没有哪一部院线电影来真诚的向观众表达中国社会传统观念下的亲情、父爱以及两代人思想对立与矛盾的冲突。如果非要寻找像《坏爸爸》这种深层次探讨传统家庭,用光明的理念深刻诠释灵魂的影片,那豆瓣评分高达7.9分、8.3分的《暖春》和《妈妈再爱我一次》算是经典的代表。

影片《暖春》讲述了一位年事已高的爷爷捡了一个女孩想把她抚养长大,可是儿子和儿媳妇对此不满,儿媳妇多次伤害小女孩,并试图骗她离开,但小女孩不但没有怨恨反而她的乖巧和满腹的爱最终感动了婶娘。看过影片《暖春》的人都知道,这部影片宣扬了人类中最纯洁最本质最无私的爱,其实,也正是这种爱,繁衍了人类一代又一代的生命。影片中爷爷的善良、淳朴实在让人敬佩,他对小花无私的爱能让我们震撼而感动。当然小花这样没有怨恨只有爱的孩子也温暖了每一位观众。

现实生活中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我想应该就是来自父母的爱吧!但是我们真正去理解过父母吗?前段时间一位在纽约皇后区法拉盛街头的父子背影照在网上爆红。照片中大雨滂沱,父亲手提公文包,尽管全身湿透但右手然坚定的为儿子打着伞。

在国内这张图片引发了大量网友的热议,有人说这是“中国式”父爱,也有大量网友称这是对孩子的溺爱。相比之下也有网友爆出一位英国中年男子在雨天给自己打着伞,女儿却在雨中淋着的照片,照片中小女孩看起来还挺开心的。两张完全背道而驰的照片引发了更多的争议。爱或溺爱如何定义和权衡?

其实电影《坏爸爸》所表达的正是我们所关注和讨论的。《坏爸爸》中邵兵所饰演的父亲萧大海对孩子、对事业兢兢业业,他的一生都在努力为家庭,为孩子创造最好的条件。当然他也希望儿子萧寒漪(孙绍龙饰)能成为比自己更优秀的人。他亲自把儿子萧寒漪送进戒网瘾学校,甚至帮萧寒漪填报了高考志愿,儿子的一切他都亲力亲为。可是儿子萧寒漪的不理解让父子二人争吵不断,慢慢的父子关系出现裂缝最终俩人感情降至冰点,矛盾、冲突不断。

可就在此刻,萧大海被医生诊断出癌症晚期。在得知身患绝症的那一刻仿佛时间都静止了,萧大海整个脑子都被放空了。在生命中的最后关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得到儿子的原谅,希望儿子回到家庭,回到自己身边,一家人能高高兴兴坐在一起吃个饭,也希望自己生命的最后一个生日能和儿子一起唱《生日快乐》!可是他如何求得儿子的原谅,又如何忍受着痛苦独自去追寻儿子的脚步?在身体与心理双重压力下这位老男人该何去何从?

《坏爸爸》影片整个故事勾勒出了一个完美的“中国式”父子关系。影片暂定于2018年1月上映,这段感人至深的情感大作能不能成为口碑佳作,咱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