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书香》宣传片曝光,窦文涛讲述那些与书不得不说的故事

2017-11-27 12: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备受期待的国内首档创新形态文化探寻节目《一路书香》的宣传片终于正式上线,揭开了这档节目的神秘面纱。宣传片中,伴随着《一路书香》的“移动书屋”主人窦文涛低沉浑厚、富有磁性的叙事声,节目即将去往的地方也一一呈现在镜头面前。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极具地域特色的人文气息、平淡朴实的质朴生活,无一不令人神往,让网友直呼期待感爆棚!

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作为《一路书香》节目中,特置“移动书屋”的店长,在宣传片中,窦文涛还讲述了那些自己与书不得不说的故事。窦文涛表示,小时候因为自己生活的世界很小,不管走多远,看到的还是身边熟悉的一切,是书的出现,让自己看到了更大的世界,也了解到了更多有关世界的一切。因而,不管自己走到哪里,行囊中都会背上一本书。窦文涛的回忆也深深的感动了荧幕面前酷爱读书的网友,纷纷表示仿佛看到了自己小时候的影子。

不仅如此,窦文涛还认为:“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应该并驾齐驱,而一本书就是一段路。窦文涛的观点也将在《一路书香》节目中得到体现,《一路书香》侧重户外体验,倡导读书就要“走进书里”,通过寻访各种名文典藏的原型实地,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有机结合起来,做到读书三到:眼到、脚到、心到。

《一路书香》宣传片曝光,窦文涛讲述那些与书不得不说的故事01_副本

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一本书一个故事,一段路一程回忆。”正如《一路书香》节目宣传片结尾所示,《一路书香》将带领观众跟随着文涛店长,用足下脚步丈量世界宽度!11月30起,每周四21:00,深圳卫视与凤凰新闻客户端台网同步更新《一路书香》,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