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携黄陵国家森林公园邀请《大秦直道》观众免费游拍摄地

2017-12-08 11:20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咸阳市携黄陵国家森林公园邀请《大秦直道》观众免费游拍摄地

海报.jpg

已于12月6日全国公映的电影《大秦直道》为了回馈观众,同时也为了更好地实现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让更多的人了解秦直道。日前,片方携手秦直道的起点、电影的主要取景地咸阳市宣布:凭《大秦直道》票根可以免费领取《咸阳旅游护照》一本,持该护照游客在咸阳境内旅游,可以享受近千元的门票特惠,特惠景点包括茂陵博物馆、乾陵、昭陵景区等咸阳最热门的景区,观众拿着电影票根在任一工作日到咸阳市旅游发展和文物保护委员会一楼信息中心换取即可。这一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1月底。

《大秦直道》曾在咸阳下辖的三原县、淳化县等地实地取景。作为秦王朝的故都,公元前212年,秦始皇为了巩固北方国防,加强中国大一统的格局,下令修筑秦直道,即从秦帝国的中心咸阳开筑,延绵三省,纵横14个县,全长800多公里,有力促进了中华民族的大融合。

1.jpg

与此同时,电影的另一主要拍摄地秦直道影视基地的黄陵国家森林公园也宣布:任何拿着《大秦直道》票根来到景区游览的观众,将免去价值100元的大门门票进入景区参观,同时还享有景区交通车6折,景区内酒店住宿6折等一系列优惠。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优惠活动有效期将一直延续到明年的6月30日,也就是说,半年内有计划去秦直道影视基地黄陵国家森林公园游玩的观众,只要这两天花三四十元买一张《大秦直道》的电影票,既看了电影,又能享受到秦直道影视基地黄陵森林公园的旅游大礼包,而《大秦直道》电影将很多有关秦直道影视基地黄陵森林公园的知识都融入了影片中,观看电影也等于提前为自己的旅行提前做了一次准备功课。

作为电影《大秦直道》的主要取景地秦直道影视基地黄陵国家森林公园,山岭起伏,古木参天,山环水绕,峰峦叠嶂,堪称“养生天堂”。今年8月份西安已经开通了直达黄陵森林公园的旅游大巴,大约两个半小时就能把游客从喧嚣的大都市转运到大自然的天然氧吧。

2.jpg

电影《大秦直道》携手拍摄地景区的这一跨界合作,是电影整合营销的一次有益尝试,也给电影业界带来新的思维:让观众既欣赏到了电影,又能走进电影去探索电影背后的故事,既推广了文化,也繁荣了旅游。由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影视发展有限公司和陕西先行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大秦直道》目前仍然在持续热映中。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