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不惧"比较 刘昊然获封琅琊山"寒潭小神龙"

2017-12-15 10: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50集古装传奇巨制《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将于12月18日登陆北京卫视周播剧场,周一至周三每晚22点两集联播。该剧由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爱奇艺联合出品,侯鸿亮任制片人,孔笙、李雪合力执导,海宴编剧,黄晓明(特别主演)、刘昊然、佟丽娅(特别主演)、张慧雯、孙淳、吴昊宸、梅婷、张博、郭京飞、乔欣、胡先煦等实力演员倾情加盟。

故事讲述的是当年被梅长苏从掖幽庭救出、寄养于靖王府的萧庭生(孙淳 饰)如今已近暮年,膝下育有两子,分别是世子萧平章(黄晓明 饰)及二公子萧平旌(刘昊然 饰)。萧氏父子所率领的长林军为边境安宁立下赫赫战功,却遭恶意揣测,被指权倾朝野、功高盖主。面对内忧外患,他们外抗强敌、内斗奸佞,风雨飘摇之中,热血丹心永存。《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以下简称《风起长林》)片花一经播出便引发热议,不少观众对这部阵容强大、制作精良的权谋大剧表示期待。

12月14日,北京卫视《风起长林》看片会暨新闻发布会在耀莱国际影城慈云寺店举行,制片人侯鸿亮携导演孔笙、李雪以及主演黄晓明、刘昊然、佟丽娅、张慧雯、孙淳、吴昊宸、张博、乔欣、胡先煦悉数亮相,与现场媒体、粉丝共话台前幕后的故事。

侯鸿亮携导演孔笙、李雪经典之作   复杂感情线成新剧一大亮点

因打造了《伪装者》、《琅琊榜》、《欢乐颂》等多部口碑爆棚的行业标杆之作,侯鸿亮、孔笙、李雪成为了网友口中最具收视保障的“兄弟帮”。此次,“兄弟帮”制作团队将携《风起长林》强势来袭,力求凭借过硬的脚本和精良的制作掀起新一轮收视热潮。《琅琊榜》开播以来,一直被冠以“良心剧”的称号,发布会现场,制片人侯鸿亮透露《琅琊榜》还未播完,《风起长林》的剧本一稿就已出炉,“海宴的文字和我们很契合,她的创作基本上都是家国情怀。另外,我们也想尝试一下季播,一季一季讲述不同的故事,这是我们这个行业里必须要去尝试的。”

前作《琅琊榜》具有充沛的情节张力,积累了一定的观众基础,导演孔笙表示《风起长林》延续了前作古风古韵的精神,“《琅琊榜》的大获成功,使得我们在《风起长林》的创作过程中压力更大,我喜欢这种挑战。”此外,李雪表示《风起长林》中的感情线索将会更加细腻,更加打动人心,从父子情、兄弟情到夫妻情,剧中均有复杂体现。相比前作的内敛,《风起长林》显得更加张扬,“该剧更多的是展现武将的风采,这给了我们与前作完全不同的创作空间。”

黄晓明出演全能英雄无惧比较   刘昊然感叹“古装首秀”不易

第一部《琅琊榜》热度空前,此番接拍《风起长林》,黄晓明的压力和挑战必然不小,发布会现场,黄晓明大方表示不介意观众拿《风起长林》和《琅琊榜》作比较:“不管是《风起长林》还是《琅琊榜》,它们都讲述的是‘情’,不管是对家的感情,还是对国家的感情。它们都是凭借一个牵动人心的故事来传达家国情怀,以真情实感来打动观众,同时也让我们学会如何对待自己的家庭,如何对待自己的国家。”然而,比起外界评价,黄晓明更看重对自我的挑战:“为了饰演萧平章这个角色,我研读了一些历史书籍,还研究了历史人物特有的做事方式,目的是为了让自己在拍摄过程中完全放松下来。”虽然萧平章是一个英雄人物,但黄晓明对该角色的处理却十分“接地气”,他调侃萧平章是个不折不扣的“耙耳朵”:“他是典型的怕妻类型,这种生活化的处理非常反映人和人之间的关系。”

与以往塑造的明朗少年不同,剧中,刘昊然扮演的长林王府二公子萧平旌历经了世事变故,从无拘无束的翩翩公子,蜕变成能担大任的少年将军。对于这个有复杂成长线的角色,首次出演古装电视剧的刘昊然坦言“压力很大”,“演绎萧平旌的成长过程需要细腻的表演技巧“,在片场,刘昊然也抓住一切机会向前辈们“取经”,“ 刚进组的时候遇到很多困难,每次向前辈们请教时,他们都愿意把自己当年的拍摄经验和现在的想法告诉我”,前辈们毫无保留的帮助让刘昊然倍受感动,向“老戏骨”的求学历程,使其对角色的塑造更加饱满、深刻。

“将门之后”佟丽娅戏称有颗“爷们心”  “悬壶医女”张慧雯调侃拥有“大产业”

发布会当天,佟丽娅以一袭干练的黑色短裙亮相,更加契合了她在剧中英勇无畏、英姿飒爽的将门之后的形象。现场她直言,女将军是她一直想要尝试的角色,“我觉得那个角色更接近我的状态,表演起来比较爽。”区别于以往 “温娴雅致”的古典美女形象,此次蒙浅雪的角色更加有层次感更加饱满,她外能征战沙场,内能勤俭持家,让佟丽娅大呼“这样的女性角色非常难得”。此外她和黄晓明在剧中饰演的夫妻即是伉俪亦是同袍,她坦言:“他们的爱情更高了一个层次,相信会带给观众荡气回肠之感。”

首次转战电视剧,张慧雯便接演了济风堂少堂主林奚,她调侃自己“拥有大产业”,但饰演的时候也并非一帆风顺:“她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把她内心的起伏完整的呈现出来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我还是挺紧张的。”而更大的挑战是第一次拍摄古装剧的经历,在现场张慧雯忍不住大倒苦水:“我服装要花接近三个小时,每天五点多就要起床化妆。因为穿长裙行动也特别不方便。”另外她坦言和刘昊然的首次合作彼此都很紧张,第一次见面时,刘昊然更是尊称她为“慧雯老师”。为了缓解彼此的紧张和尴尬,刘昊然特意买了咖啡送给张慧雯,却没想到她平时并不喝咖啡。到了真正对戏的时候,两人反而放松了下来,她笑称,“我们有自己年轻的方式来缓解压力吧”。

化身“虎父”长林风骨” 吴昊宸首挑反派大梁”  

此次,长林军主帅萧庭生由老戏骨孙淳实力担纲,作为从《琅琊榜》中延续而来的角色,萧庭生既是“长林风骨”的传承者,也是剧中名副其实的“虎父”,他坦言:“萧庭生是一个承前启后的人,剧作延续的是前一部的家国情怀,而长林王的作用就在于对两个儿子的言传身教。”剧中萧庭生已近暮年,尽管戏份不多,但孙淳还是坦率地表示,“萧庭生”是一个理想化的人物:“演员一生会扮演许多角色,但是喜欢的角色不多,萧庭生就是这样的一个。”

来自“22楼”的应勤一改《欢乐颂》中木讷憨厚的个性,在剧中饰演反派萧元启。对吴昊宸来说,首次“挑反派大梁”,对自己而言压力确实很大,“这不但是第一次演反派,也是第一次扮演戏量如此重的角色,而且萧元启有很复杂的身世,有很多挺惨痛的经历,这些都是平常不太遇得到的,角色扮演当中,需要自己投入角色,扮演出来,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挑战。”

青年演员张博此次在剧中饰演禁军大统领荀飞盏,武艺高强。作为剧中唯一的“单身狗”,发布会现场,张博却大爆角色感情线,称其因暗恋佟丽娅扮演的蒙浅雪而单身多年,与刘昊然初见就被喊“狗大哥”。

与吴昊宸一同从《欢乐颂》中“穿越”到《风起长林》的,还有饰演荀皇后侄女的乔欣。采访中,乔欣感慨荀安如是一个“很悲剧的人物”:“这个角色看似是‘投胎小能手’,实则是一个被传统禁锢的女人。她一直都很善良很天真,但是后来对爱情的憧憬幻灭了,过的很隐忍。”

剧中,小皇帝由胡先煦饰演,他表示,接演皇帝一角让自己‘特别开心’,谈及如何塑造好“小皇帝”这个角色,他认真地说:“皇子从小好吃好喝的,当时为了角色我胖了30多斤。”在发布会现场,胡先煦还调侃道:“我在戏里被萧元启‘欺负’,戏外则被吴昊宸威胁‘不知道还能不能活‘三集’。”

刘昊然获封琅琊山寒潭小神龙”   张慧雯被爆戏里戏外“反差大

在将活动推向高潮的 “琅琊榜首争夺战“中,众主演使出浑身解数,努力回忆剧中小细节,凭借各自敏锐的洞察力和超强的反应力,共同争夺”琅琊榜首“的称号,刘昊然、张慧雯和张博携手获得最终胜利。问答环节中,黄晓明邀刘昊然”手拉手“共答难题,不料佟丽娅“黄雀在后”夺得先机,刘昊然被封琅琊山“寒潭小神龙”,他还现场爆料“高贵冷艳”的张慧雯戏里戏外反差大,张慧雯坚持为自己平反:“我只是性格慢热”,“狗大哥”张博补刀:“一旦热起来有点烫。”

在“琅琊我最懂”的游戏中,古装剧经验丰富的佟丽娅透露未来最想尝试的角色是皇后,“我从来都没演过皇后,我觉得演起来应该挺过瘾的“,问及剧中最想演的角色,佟丽娅笑言很想挑战郭京飞在剧中饰演的“金发碧眼”大反派濮阳缨:“感觉带美瞳的京飞哥妖气十足”。活动尾声,众主创一起切下为《风起长林》特别定制的卷轴祥云蛋糕,预祝《风起长林》收视节节高升、开播大吉,活动最后还与现场媒体、粉丝朋友自拍互动,为此次发布会留下珍贵影像。

12月18日,《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将登陆北京卫视周播剧场,周一至周三每晚两集联播,更多精彩剧情,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