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成为“刘博士”想读中国文学将来写书

2017-12-16 10:4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肖扬

演艺圈“劳模”刘德华又有新的荣誉加身:12月14日,刘德华现身香港树仁大学参加第43届毕业礼,与获得荣誉文学博士学位的其他学者一同身穿红色学士服亮相。

现年56岁的刘德华曾获特区政府颁授铜紫荆星章、太平绅士、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加拿大纽宾士域蓝仕桥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等等。

此次获得香港树仁大学颁授荣誉文学博士学位,是刘德华首次获香港的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穿着博士服出席毕业礼的刘德华非常开心,他说:“不是每个人都有运气念到大学,大家可以朝着我这个方法去努力。虽然离开学校在社会这么多年,但一直不停地保持学习的心。他说自己会穿着博士服回到家,和家人一起合照留念。希望将来有机会重新回到学校读书。至于学习的方向,刘德华透露想读中国文学,希望将来写书。

其实刘德华的文字功底相当不错,他在中学的时候就做过编剧,参与的剧本曾获得了当时香港大中学生戏剧节金奖。2014年,他为畅销书《皮囊》作序,文章大受好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