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宁静实力霸屏 收获今日头条年度榜样演员荣誉

2017-12-20 13:19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7日晚,“我是头条·今日头条年度盛典”在北京如约启幕,来自科技、创业、体育、公益和娱乐等各界风云人物、明星大咖齐聚现场,共同见证年度人物之星、热门影视、综艺节目、纪录片、娱乐团体、公益项目等多项荣誉的诞生,为2017年进行全方位的梳理和总结。在过去一年屡次霸占娱乐头条的吴刚和宁静,获选为今日头条年度榜样演员,赢得了现场观众和嘉宾的欢呼和喝彩。

身为明星,被人喜欢不难,难的是被所有人喜欢。今日头条大数据显示,“达康书记”吴刚、 “芈八子”宁静的美誉度月均达80%。吴刚甚至一度达到100%的美誉度。两人的总阅读量过亿,其中,吴刚为1.8亿,宁静为2.4亿。

厚积薄发,吴刚用实力征服观众

2017年是电视剧的好年份,叫好叫座的剧集一部接一部,而这波电视剧热潮是从《人民的名义》开始的。10个月过去了,我们还在谈论这部电视剧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达康书记”吴刚。“老戏骨”吴刚人物塑造精准,演技独特,今年凭借《人民的名义》一夜走红,“达康书记”虽然只是他30多年演员生涯中的一个角色,但已经成为中国电视剧史上的一个经典人物。

将出演话剧视为一辈子事业的吴刚,自1985年出演话剧《蔡文姬》中的群众至今,已在《天下第一楼》《茶馆》《哗变》等北京人艺多部经典话剧中充分磨炼自身演技。舞台上的摸爬滚打,让吴刚自接演影视作品开始,饰演的角色不分大小,都让观众印象深刻,电影《光荣的愤怒》《梅兰芳》《白鹿原》《铁人》,电视剧《潜伏》《十月围城》等作品,都有他精彩的表演。

多年来,吴刚以精准的人物塑造,杰出的独特演技,在话剧、电影、电视剧多个领域,摘得奖项:凭借话剧《哗变》摘得中国话剧最高奖“金狮奖”;曾在电影《铁人》中饰演铁人王进喜,获得金鸡奖最佳男主角 ;而2017年热播的反腐剧《人民的名义》更是让他获得了上海电视节最佳男配角的大奖。

吴刚在《人民的名义》中的表演可圈可点,其因性格耿直,讲话火爆,深受观众们的喜爱。他在剧中的各种表情,更是被网友截图做成“达康书记表情包”广泛传播,火爆程度超过男主,成为该剧第一红人,再一次让众多网友感受到了“老戏骨”的精湛演技。

在《人民的名义》之后,他又出演了《战狼2》《六人晚餐》。《战狼2》创下了华语电影史上最高票房纪录,《六人晚餐》则是改编自鲁迅文学奖得主鲁敏的倾力之作。尤其在战争动作题材的《战狼2》中,吴刚首次出演退伍军人。为了演活这位参加过越战的老兵,他对自己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他放下所有工作,专心集训,苦练武器的使用,从不会拿枪,到能熟练完成难度颇高的单手换弹夹。据导演吴京透露,吴刚为了训练自己平稳拿枪,每天端着近十斤的冲锋枪托枪练习好几个小时,还在枪头悬挂一个壶加大配重。正是这种执着与坚韧,让吴刚成为今日头条用户心中的榜样演员。

 

专业专注,宁静敬业态度收获民心

提起宁静,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霸气”。除了天生性格如此,大概也与她年少成名的经历有关。21岁的宁静就因出演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一炮而红,次年又凭借《红河谷》登上百花奖影后的宝座,之后更拿遍中国电影界重磅奖项,收获多个“最佳女主角”。

后来的宁静,开始转战荧屏成为“太后专业户”,在央视一套的年度大型历史剧“大秦帝国”系列第三部《大秦帝国之崛起》中,宁静终于借秦宣太后芈八子一角霸气回归,被不少观众称为“演技炸裂”。

熟悉历史的观众对于《崛起》中白起、范雎、魏冉等历史人物不会陌生,但普通观众最感兴趣的当属“芈八子”一角,因为宁静饰演的宣太后其实跟《芈月传》中孙俪演的“芈月”是同一个人。但比起全剧都陷于三段感情的芈月,《崛起》中宁静饰演的芈八子重现了宣太后无可匹敌的强大气场,既能在朝堂上说一不二地行铁腕,也时常不动声色地以柔克刚,演活了大秦宫廷中的铁腕女政治家。

据了解,因为拍摄难度大,《崛起》曾被不少演员调侃“永远无法杀青”,饰演嬴稷的男主角张博也说《崛起》是他拍过的台词最难的一部戏,还爆料导演说因为台词太难找不到演员。而号称从不背台词的宁静,面对《崛起》,也要认真研读背诵台词。正是凭借着这种专业的精神和敬业的态度,宁静才能收获今天的成就,并成为观众心目中2017年度的榜样演员。

在今日头条这个集合图片、文章、短视频、短内容、问答等所有内容体裁的超级内容平台上,有着超1亿的总日活用户,吴刚和宁静两位实力派演员,能在众多演员中胜出,获此殊荣,可谓实至名归,同时也是观众对他们的认可和肯定。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