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啸龙吟》剧情现高潮 吴秀波演技爆发力惊人

2017-12-25 13: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方谷之战吴秀波

上方谷之战吴秀波 宣传方供图 千龙网发

由实力派演员吴秀波、刘涛、王洛勇、张钧甯等主演的后三国题材大剧《虎啸龙吟》近日正在热播。在上周,司马懿与诸葛亮的人物关系渐入紧张氛围,剧情迎来新高潮,引发网友热议。尤其是司马懿的扮演者吴秀波,在刻画人物时展现惊人的表演爆发力,极具情绪感染力,获网友称赞。

上方谷之战,司马懿之儿司马昭性命难保,司马懿为救儿甘愿冒着生死,冲入诸葛亮设下的险境。然而诸葛亮千算万算,没料到一场从天而降的大雨扑灭了火海,保全了司马懿父子三人,司马懿由此得生。上方谷一役后,诸葛亮送司马懿一袭粉色女裙,借故用激将法逼其应战。出其不意,司马懿竟然穿上女裙,在诸葛亮军前背诵起《出师表》,言语中饱含些许炫耀、意气和抱负,与“知己”诸葛亮倾诉,令诸葛亮忆起往昔潸然泪下。

吴秀波演技爆发力

吴秀波演技爆发力  宣传方供图 千龙网发

从上方谷之战和背诵《出师表》的表演细节,可以看出吴秀波对角色的人物情感有着炉火纯青的把控能力,将情绪爆发点拿捏地相当到位,诠释出司马懿由悲转无奈,再到意外之喜的心路历程,以及司马懿对于诸葛亮既为对手又为知己的复杂人物关系,表演细腻且层次感鲜明,走心演技令观众折服。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