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作》新专发布 吴莫愁引领原创音乐多元可能

2017-12-28 15: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7日,90后新势力歌手吴莫愁《造作》专辑发布嘉年华在京举办,作为“MoreReal造作行动”的收官歌友会,吴莫愁与多位默契合作的音乐制作人现场首唱单曲,带来一场“造作”的音乐盛宴。“MoreReal造作行动”十支风格迥异的新潮音乐备受支持,印证了吴莫愁敏锐的音乐嗅觉和创作实力,引领音乐制作人集体发声创作不凡,为更多坚持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此外,吴莫愁不断尝试挑战,在影视及舞台剧领域的突破表演赢得一致好评。“造作”,不仅是音乐道路上的发声,也是吴莫愁人生路途中的态度坚守。

《造作》签唱会新专单曲首唱  “MoreReal造作行动”为原创正名

12月27日,吴莫愁新专《造作》发布会在京举办,为期三个月的“MoreReal造作行动”正式收官。当晚,吴莫愁身穿黄色廓形皮衣搭配造型独特的耳环,在前卫的流行音乐氛围中大秀时尚潮流。在专辑中与吴莫愁共同创作歌曲的制作人黄一,音乐人PSYKHON 、TRUETRUE、MCHAN韩勇悉数亮相带来最新作品,并与吴莫愁一同现场演唱新专热门单曲,八支充满pop力量的音乐将嘉年华气氛推向高潮,强劲音浪与粉丝的呐喊声震撼耳膜。吴莫愁现场演绎原创作品《噪音》,“演唱会”般的实力尽显“MO式”风格,抓耳的唱腔与稳健的台风魅力无限。签唱会上,吴莫愁与音乐伙伴分享创作心得,更在访谈时过足“主持”瘾,频频与歌迷逗趣互动,爽朗性格引得笑声不断。谈及此次与众多才华音乐人合作的感受,表示“和大家一起玩音乐很开心,希望大家能在歌曲中找到自己的故事”。

“MoreReal造作行动”共发布了吴莫愁与多组年轻音乐人共同创作的十支单曲,整体风格统一的同时各具不同的音乐元素,饱含华语音乐人的先锋理念,传达“痛快造、作自己”的态度,让更多人看到了华语原创音乐的实力和品质。从音乐角度, Electronic、 Hip-Hop、Jazz等元素杂糅共生,有国际流行音乐鲜明个性的《咖啡鬼》,也有集合民族文化的《TAKE IT EASY》;理念上,不论是讲述人生感悟的《旅程》、表达生活与爱情追寻的《sugar,wine,kisses》、《不懂你》、《想,和你吃酸菜鱼》;还是凸显玩味态度的《乌烟瘴气》、《烦》,都获得了歌迷及网友的肯定和赞扬。更有《噪音》、《保持距离》标志着吴莫愁开启个性原创时代的崭新力作,意义深刻。

吴莫愁引领华语音乐年轻新势力  不断尝试新领域挑战自我    

“MoreReal造作行动”同两年前的“90后音乐计划”一脉相承。2015年,吴莫愁发起“90后力量—无所不在玩乐计划”,集结热爱音乐的90后年轻人共同“玩”音乐,进行了一场极致的创作实验。吴莫愁引领亲自甄选的九位音乐人,通过多元的音乐创作推出专辑《90》,传达出年轻人的自由、自信和担当。专辑中,英文电音《No Confusion 无惑》、Future Bass《I Know》、与哈萨克族歌手合唱的《Blue Moon》、民谣歌曲《河流》等突破不同风格界限,吴莫愁引领90后音乐制作人通过创作融合当下流行乐的先锋潮流和民族文化,借以表达生活态度和对梦想的追寻,引起业内高度重视。

暌违两年,“MoreReal造作行动”重磅归来,立足华语原创音乐的发展和传播,赋予了年轻一代音乐人符合时代意义的注解,更为华语音乐注入了富有鲜明特色的新元素。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上不断进取的吴莫愁在影视领域同样敢做敢想,不仅登上大银幕参演多部电影,更加入开心麻花与恩师庾澄庆打造的音乐舞台剧《西哈游记》,饰演勇敢追爱的“沙小妹”,LIVE唱功震撼全场,抖起包袱也自然流畅,有媒体评价吴莫愁“具备歌手与演员应有的态度与敬业”。不论音乐抑或表演,吴莫愁希望自己传达出更具力量和温度的情感,让拥有才华,企望创作的年轻人,保持对理想的敬畏心,凝结对生活的热爱与激情,一同发声。新专《造作》将于2018年1月8日推出,新的一年,期待敢作敢为的吴莫愁在音乐、影视、公益等领域中带来更多实力佳作!“造作”之于吴莫愁,之于音乐人,不会停止,只是开始!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