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你说的都对》开启年轻态新表达 打造全民"知识偶像"

2018-01-11 10: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9日,全网首档脑性时代知识偶像问答真人秀《你说的都对》,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知识大神见面会”。《你说的都对》由优酷和欢喜鱼文化联合出品、阿里钉钉首席赞助。节目将来自不同地域、不同学科的KOL知识大神聚集到一起,打造成真正意义上的“知识偶像”。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泛文化中心总经理何冀兵、阿里巴巴钉钉教育行业负责人翳剑、《你说的都对》主持人蔡康永以及KOL知识大神河森堡、梁边妖、陈锴杰、黄荻钧共同出席了活动。

见面会上,何冀兵表示:“在娱乐当道的时代,我们需要一个看起来非常性感,但同时又非常有营养的节目,《你说的都对》就是优酷在这条道路上的一个尝试。优酷也希望通过这样一档节目,诠释出新圈层、新情绪、新偶像的涵义。”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泛文化中心总经理  何冀兵

引领脑性时代贡献热搜话题

知识偶像自带“敲黑板体质”好评如潮

《你说的都对》一经开播,便被网友们冠以“一档因为知识含金量太高而不忍快进的节目”。比如前三期中的“颜值与经济收入的关系”“大男子主义的父亲培养的孩子更容易走上犯罪道路”“吃面食容易抑郁”“烧烤的致癌等级并不高”等,都被网友津津乐道,贡献诸多热点话题,更有王迅、沈梦辰等当红明星为其保驾护航,各大媒体争相打call:“这场网感知识战场活泼有趣,毫不冰冷。”节目虽只有短短40多分钟,但每期集结知识大神拆解并回答日常生活中的热议话题,释放压力。而自带“敲黑板体质”的知识大神们,通过节目输出“百科全书式”的知识点,也引来网友直呼,“必须边看节目边做笔记”。


《你说的都对》节目知识大神(左起):河森堡 陈锴杰 黄荻钧 梁边妖

而作为节目的主持人,蔡康永也提出自己的观点“当初听到这个节目构思的时候,觉得优酷真的很勇敢。毕竟在这个时代,大家只是表面上关心知识,但内心对它并不那么在乎。《你说的都对》邀请了几位知识大神参加传播他们的知识。我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示范给大家看:知识并没有击垮他们,没有把他们变成形象很奇怪的教授、驼背、秃头;拥有知识的人依然青春、漂亮、很有趣。”


《你说的都对》节目主持人 蔡康永

活动现场,四位知识大神还与台下观众进行了趣味话题互动。“为什么好白菜总是被猪拱”“清华与蓝翔哪个更有用”“为什么会有人说99%的大学生都百无一用”,诸多趣味话题引来知识大神与观众大开脑洞,让粉丝们感受到了一场现场版的《你说的都对》。在接下来的现场提问环节,热情的粉丝还向蔡康永与知识大神提问,踊跃表达对《你说的都对》的诸多建议,让节目的互联网属性充分显露。


知识大神 梁边妖

探索泛文化节目新类型

年轻态新综艺开启文化综艺新圈层

近年来,优酷持续不断在文化类节目发力,很早就提出了通过汇集中国最头部的文化内容及内容人,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去表达内容,打造“高而不冷”的文化类综艺,《了不起的匠人》、《听说》、《晓说》、《圆桌派》、《一千零一夜》等一批高口碑文化类综艺节目深受年轻人喜爱。而《你说的都对》延续了优酷泛文化节目的特点,用贴近年轻人的方式,以打造全民知识偶像的姿态强势入局,同时也是优酷对泛文化节目内容的一次创新与开拓,扩充优酷泛文化的内容矩阵。

此外,优酷提出“泛文化”战略,通过“内容更亲民,分发更有效,调性更年轻,表达更多元,手法更时尚,营销更贴身”的方式,让年轻人体验到知识文化“更酷”的一面。如今随着《你说的都对》的开播,优酷泛文化节目类型已经囊括脱口秀、轻综艺、真人秀以及纪录片等多个类型,通过不断地开发泛文化节目类型,推进“泛文化”战略,加强其在泛文化类节目的领先优势。

《你说的都对》用一场兼具知识厚度和人文温度的亮相,成功树立了节目的独特风格。在优酷多元布局泛文化产品矩阵的大背景下,《你说的都对》顺应“知识分享”的潮流,表达更青春、网感更浓郁、内容更新奇,这对于广大年轻受众来说无疑极具吸引力。每周二锁定优酷,《你说的都对》,不灌输道理,只分享真理,听不听由你!

责任编辑:高骞(QN037)